俞觉敏答疑低调公布目标 奥运首战曾春蕾奇兵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3:07  北京晨报

  挥别倾盆大雨,又是个闪亮的日子。昨天11点左右,中国女排(微博)伴着阳光、带着祝福,从天坛公寓乘大巴车赶赴机场,开始奥运之旅。

  众人送行 秋月淡定依旧

  前夜的北京被大雨倾倒,多班航班被延误,正当人们担心女排能否顺利出征时,京城便迎来了蓝天白云。昨日九点刚过,天坛公寓门口就有媒体开始守候,10点40分中国女排从公寓起程。此外,总局乐团手整齐着装,不时翻看着乐谱,等着为女排姑娘吹响“壮行曲”。

  10点20分,队长魏秋月(微博)第一个拉着箱子来到楼下,直接被送行的人“包围”,好在见惯了如此场面,她一如既往地淡定。提到此次伦敦奥运之行,她坦言感觉很不一般,“出国征战,心情不同,大家比较兴奋,备战四年非常渴望能有收获。”

  至于膝伤,这位坚强的天津姑娘表示比大奖赛期间好很多:“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没有考虑过膝关节的问题。”虽然没有过多的言语,但依旧感受到她的拼劲,“伦敦对于全队来说困难很大,对手也很强,但我们会先把前几场拼下来,为后面做准备。”

  大梅现身 球迷击掌鼓励

  4年风风雨雨,转眼间女排又要出征。伦敦之行,她们需要面对的挑战有很多,伤病便是其中之一,而最严重的则是今年脚踝意外受伤的主力主攻王一梅(微博),她的状态牵动很多球迷的心。

  果然,伤愈复出的王一梅刚出现,场面就“混乱”起来,排协工作人员和球迷纷纷与大梅击掌、握手,以示鼓励。经过近百天的休养,她的体重依旧保持得很好。当记者纷纷拉住王一梅要求采访时,她还未来得及张口,便被队员们呼唤上了大巴,只留下一个羞涩的笑容。好在主教练俞觉敏随后介绍了大梅近期的状况,“这么短的时间之内能恢复到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大梅目前基本融入了队伍整体的攻防,训练也达到了一定强度,具体要看奥运会赛前训练的状态怎么样。”

  显然,无论大梅的伦敦之行表现如何,对于球迷来说,只要她能健康,便是最好的消息。

  首战奥运 春蕾堪当奇兵

  与大梅、魏秋月相比,今年国家队“新人”曾春蕾的面部表情可要丰富得多。虽然还戴着牙套,她依旧笑意盈盈地走下了楼,记者刚刚围上去,她便展现了小女孩的一面,“不好意思,忘记拿行李了,回来说啊。”

  生活中有些马虎,但赛场上的北京小将可不马虎,司职接应的她在今年的大奖赛中表现亮眼,可谓此次伦敦之行的“奇兵”。首次出征奥运,她难掩激动之情,“很兴奋,很激动,我都要哭了!”身着崭新的中国队队服,这个开朗的北京姑娘十分自信,“奥运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体验,既然有这个平台,就更要放开手脚去发挥自己的水平。”

  俞帅答疑 低调公布目标

  送行仪式仅仅持续了20分钟,不过主教练俞觉敏还是解答了外界关于女排的众多疑问。

  谈及奥运目标,俞觉敏依旧低调:“队内个人能力有进步,但还存在着一定问题。我们要以去年世界杯时的心态去冲击对手,争取小组出线。”

  针对放弃范琳琳选择楚金玲,以“三主攻”阵容出战,俞觉敏也做出了解释:“范琳琳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进步很大,但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最终选择了大楚。”楚金玲虽然没参加过奥运会,但也是一名几进国家队的老队员,“她能胜任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所以综合考虑留下她。而带三个主攻、两个自由人,是考虑到每个位置都可能出现伤病情况。”

  虽然范琳琳未能入选,但她也来到了现场为伙伴们送行,当大巴开动时,她的目光也随着队友走了很远。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