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英状态轻松 王一梅脚伤痊愈状态难测

7月22日,中国女排出征伦敦奥运会。图为女排姑娘合影准备出发。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7月22日,中国女排出征伦敦奥运会。图为女排姑娘合影准备出发。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伦敦7月22日电(记者 宗晨亮)尽管经历了11个小时的航程,但22日抵达英国希思罗机场的中国女排(微博)运动员们精神状态良好。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女排主攻手王一梅(微博)表示,自己的脚伤已经痊愈,将全力以赴迎战奥运。

  在希思罗机场等待接机大巴的时候,王一梅、惠若琪(微博)、张磊(微博)等主力队员有说有笑,显得神色轻松。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微博)表示:“来到伦敦感受到了奥运氛围,大家都非常兴奋,完全忘记了旅途的疲劳。”

  经历了两个月脚伤的王一梅能够赶上伦敦的班机,对于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的中国女排而言意义重大。这位女排“重炮”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脚伤已经好了,但还需要看和队友的配合,具体情况看比赛吧,会全力以赴。”

  无独有偶,女排主帅俞觉敏对于王一梅的状态同样没有十足的把握。他表示:“王一梅从手术的角度看已经准备好了,从能力的角度看还要观察。”

  不过他对目前中国女排的整体状态表示乐观,他称女排状态比大奖赛、世界杯时候都要好,具体表现在队伍体能有所提高,伤病得到了控制。

  令俞觉敏欣慰的不仅是王一梅的康复,而且还包括魏秋月的膝伤好转。主力二传魏秋月前段时间一直遭遇膝伤的折磨,状态起伏不定。不过她在机场表示,前段时期自己打了五站比赛,膝关节的伤情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对于她而言还是尽量和队友寻求配合,目前基本上赶得上训练的强度。

  展望奥运比赛,魏秋月表示:“对于我们而言,小组赛对手非常强劲,还是把过程做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