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后女排姑娘阳光出征 惠若琪:好好享受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8:12  齐鲁晚报

  本报讯 经历了21日的暴雨,22日的北京城迎来好天气;经历了过去4年的起起落落,如今的中国女排要到伦敦的奥运会大舞台上大显身手。

  22日上午11点左右,中国女排一行人从天坛公寓乘大巴车赶赴机场,开始奥运之旅。

  就像女排队歌的歌名——阳光总在风雨后,过去4年,女排一度跌入谷底,并数次经历换帅风波,一度被认为可能无缘奥运会。如今风雨都已过去,女排“高妹”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记者在现场看到,久伤初愈的王一梅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今年5月初,王一梅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当时甚至有媒体猜测她可能赶不上奥运会了,但坚强的大梅在最后时刻回到了队友们身边。

  出发时,王一梅特意走到前来送行的排协工作人员面前,和每一个人握手。

  主帅俞觉敏表示:“这么短的时间能恢复到这样的程度,大梅自己,包括我们的医疗团队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对于她目前的状态还是满意的。虽然还不能说百分之百康复,但目前看来,奥运会前两场比赛,大梅坚持下来不成问题。”

  此外,俞觉敏还透露,经过近期的恢复调整,魏秋月、徐云丽等人的伤情也得到了一定缓解。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的对手是美国队、巴西队、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和韩国队。“从各队的实力分析,中国女排要想小组突围,对阵塞尔维亚队、土耳其队、韩国队至关重要,打起来也有一定难度。”俞觉敏说。

  中国女排出征奥运会名单

  领队:徐利

  教练:俞觉敏、赖亚文、袁灵犀

  运动员:楚金玲、单丹娜、王一梅、惠若琪、马蕴雯、米杨、魏秋月、徐云丽、杨珺菁、曾春蕾、张磊、张娴       (邵化谦)

  惠若琪:好好享受奥运会

  伦敦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女排22日启程前往伦敦参赛。对于第一次奥运之行,惠若琪充满期待,她说:“我的心情还行,有点忐忑,也很兴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兴奋可能多一点,我还是比较珍惜和向往这次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上女排未能拿到金牌,随后队伍就开始大换血,可惜球队几度换帅动荡不堪,因此出征伦敦之前球队上下都非常低调,惠若琪说:“我们在成绩上没有设立什么目标,我会好好享受这次奥运会,跟队友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把握住我们的机会。每个对手都是强队,我们还是位置摆低一点,立足去拼每一个对手。”      (搜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