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沙排比赛分组揭晓 薛晨/张希B组首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08: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国际排联日前在奥地利克拉根福举行了伦敦奥运会沙排比赛分组仪式,两对中国组合小组对手虽名不见经传,但其中熟面孔不少。用中国女沙队员薛晨的话说,此次奥运分组“没一个弱组”。

  本次奥运会沙排男女各24支球队分为6个小组,分组规则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至第五的5对选手,按顺序被排在A组至E组的第一,东道主英国选手固定在F组第一,其余选手按世界排名蛇形排列。女子组方面,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组合薛晨/张希自动进入B组,小组对手还有瑞士组合库恩/祖科赫、希腊组合艾梵尼提/斯拉提思安妮和俄罗斯组合瓦西娜/沃扎科娃。男子组方面,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被分入C组第二位,同组对手为德国组合布林克/雷克曼、瑞士组合切瓦里尔/海耶尔和俄罗斯组合普罗科普耶夫/赛门诺夫。

  按照赛制,伦敦奥运会沙排比赛将先进行小组内单循环赛,每小组前两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直接出线,另外4支排名小组第三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决出另两个出线名额。

  又讯 在克拉根福进行的2012世界沙排大满贯奥地利站比赛上周末继续进行,女子组比赛中,薛晨/张希在小组3连胜出线后,复赛第二三轮均以2比0完胜澳大利亚组合鲍登/帕尔莫和西班牙组合莉莉安娜/巴奎雷佐,但在半决赛中弃权。男子组比赛里,吴鹏根/徐林胤小组1胜2负顺利出线后,复赛前两轮先后以2比1的相同比分战胜俄罗斯组合和德国组合,但在第三轮弃权。 (苏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