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王一梅仅恢复5成功力 但已经很满足了

  中新网伦敦7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抵达伦敦第二天,中国女排在23日下午便投入训练。伤愈复出的主攻王一梅加大了训练强度,突破心理压力的她重磅扣球逐渐出现,主教练俞觉敏说,“大梅的状态仅恢复到五成,但已经感到很满意了。”

  没有太多时间允许中国女排观赏伦敦的街景,也没有品尝当地的美食,仅休息了一个晚上,这支期待创造奇迹的队伍快速进入奥运时间,在伦敦北部的一座体育馆加紧赛前训练。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主场获得铜牌后,中国女排在最近的奥运周期中状态一直起伏不断。今年4月,王一梅在训练中的右脚脚踝韧带意外撕裂,更是让这支期待“复兴”的球队雪上加霜。

  为了不让梦想破碎,这位来自中国东北的姑娘在手术后九周就恢复训练,她能给队伍带来多少助力没人敢保证,但在缺兵少将的阵容中,她的状态回归,是俞觉敏和他的团队跨越阻力的最大保障。

  “我想,只要跳起来打一下就好了。没脱拐打球,就算成功。”在手术后的三个月,王一梅向上天祈求。

  “我自己还是比较了解自己,(奥运会)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完成。”尽管抵达伦敦后王一梅就向媒体表示过伤病已经康复,但从当日的训练来看,已经容不得半点闪失的她进攻火力和弹跳明显有所保留,只是在最后阶段试着突破伤病阴影,发力暴扣了几次。

  “目前大梅的功力仅恢复了五成,接下来的日子只能靠她自己,”俞觉敏在训练之余受访时说,“对她的(状态)我无法感到不满意,毕竟术后不久就开始训练,还需与队友多配合,对于她,我们只有期待。”

  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阵欧洲强队塞尔维亚,俞觉敏说,接下来这几天会进行针对训练,24日将与英国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王一梅会登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