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仍未摆脱伤病 低调出征目标小组出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2:4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国人关心的中国女排(微博)于昨天下午飞抵伦敦,开始了自己的奥运之旅。不过,虽然距离奥运只有三天时间了,但是低调出征的中国女排还在和伤病赛跑。据记者了解,包括王一梅(微博)、魏秋月(微博)、张娴(微博)和张磊(微博)四名主力,依然没能完全摆脱伤病困扰,主教练俞觉敏低调地把奥运目标定为小组出线。

  “目前我们的整体水平和强队存在差距,尤其在参加奥运会的经验方面。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非常强,我想我们还是要立足自身,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抵达伦敦后首次接受记者采访,主教练俞觉敏嘴里还是没有豪言壮语,奥运会目标依然是小组出线。

  这是不是中国女排的烟雾弹?

  不少人认为中国女排的奥运目标定得有点低,也许是女排教练组的烟雾弹,毕竟去年世界杯中国女排曾经拿到过季军。不过,主教练俞觉敏一直向外界强调,虽然去年世界杯意外获得第三名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但是中国女排的绝对实力还是要比巴西、俄罗斯和美国这样的强队要弱。

  更糟糕的是,和去年世界杯相比,当时绝对主力王一梅、魏秋月、张娴和张磊,至今没能完全摆脱伤病影响。拿主攻位置近期大家关心的王一梅来说吧,昨天抵达伦敦后被问恢复情况如何,王一梅闭口不谈只表示赛场上见,而俞觉敏则含糊其辞地表示能上两局。

  据了解,虽然中国女排教练组近期一直声称王一梅恢复得不错,但实际情况并没有那么乐观。近期曾经探营的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王一梅虽然恢复进度不错,但是距离完全康复相当远,训练后看到王一梅走路都比较困难。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虽然早在7月9日中国女排就公布了奥运12人名单,但是另外一名不在12人名单内的主攻范琳琳一直随队训练,就是怕发生意外。

  除了王一梅外,主二传魏秋月膝部情况一直不好,在几个月备战期间,她共打了三次封闭,就是希望奥运会膝盖不要“闹意见”。“到了奥运赛场就不会再考虑伤病的问题了,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吧。”魏秋月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另外两位绝对主力张磊和张娴情况也不太乐观,因为伤病没有完全恢复训练质量难保证,很难恢复到去年世界杯时的状态。正是因为看到这样的现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去探望中国女排时,没有对教练组提出具体的目标。

  小组赛对手没一个软柿子,俞觉敏现在要祈祷的是其他的队员千万别出现伤病,魏秋月、王一梅、张娴和张磊的伤情不要出现反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