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首训王一梅完成重扣 俞觉敏:轻练怕队员受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12: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刚刚抵达伦敦的中国女排经过1天的休整,即来到训练馆进行了首堂训练课。由于路上堵车,原定2个小时的训练缩短到了1个半小时。

  由于训练场馆地处北伦敦,随处可见阿森纳球迷在附近散步。中国女排的训练课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因为长途飞行后体能还未恢复,主教练俞觉敏没有安排战术演练,都以基本的恢复和适应为主,穿插安排一些简单的对攻、配合、发球和接发球等。

  有伤在身的魏秋月和刚刚伤愈归队的王一梅都完成了训练。王一梅起先进行了热身活动,随后慢慢进入状态加大了训练量,在跳发球环节上展示出了不错的力量,起跳高度也比较充分,还有几个漂亮的重扣,仿佛恢复了伤前的水准。

  “对这个场馆还比较适应,包括空气环境都还好,已经没有时差的感觉了。伤脚?基本上不怎么肿了,但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好。”坐在场边的王一梅说道。

  结束训练之后,俞觉敏表示对训练效果感到满意。“主要因为队伍还有时差,第二个是场馆光线也有问题。不过从大家训练情绪和基本的能力发挥上,我看还是表现不错的。如果后面适应的话,状态会越来越好。队员们状态没缓过来,运动量过大怕她们受伤。”

  脸上还洋溢着兴奋的惠若琪接受采访时说道,“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这跟我以前参加的比赛完全不一样。以前参加的是纯粹的排球比赛,但现在是奥运会,全世界都会看你打球。”

  (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