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热身击败英国 王一梅伤愈状态仍需调整

  中新网伦敦7月23日电(记者卢岩) 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女排内部教学赛中,因伤缺阵两个多月的王一梅首次登场亮相,帮助中国队直落四局击败英国队。但主帅俞觉敏坦言,这位核心球员仍然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

  在经过几天的适应性训练后,中国女排今天安排了一场内部热身,对手是奥运东道主英国队。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女排姑娘们表现得也很轻松,首局便以25:11胜出。为了让王一梅进一步和球队增强磨合,俞觉敏安排她首发登场。

  王一梅因脚踝受伤于五月接受手术,今天她的右脚上仍然缠着厚厚的护踝。或许因为久疏战阵,王一梅登场后的一段时间,动作放得不是很开,救球时也略显迟疑。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王一梅的表现渐入佳境,强攻、拦防、轻打探头球……频频能看到她的身影。

  第二局进行到中段,王一梅被换下场休息。但顽强的英国队死死咬住比分,中国队始终难以拉开差距。面对胶着的战况,重新回到场上的王一梅打出一记漂亮的重扣,极大的鼓舞了球队士气。最终,中国队以30:28艰难赢下第二局。

  随后的比赛,王一梅被换下,独自到相邻的另一块场地上训练,而中国队也以25:16锁定胜局。正赛后,两队又加赛了一场15分的小局,中国队在和对手一番缠斗之后,顺利过关。

  俞觉敏赛后表示,球队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一方面要认真的打每一个球,另一方面也要保护自己,”他说。

  王一梅此前已经远离赛场两个多月,而中国女排在总决赛后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俞觉敏认为,今天选择打法硬朗、但实力并不是很强的英国队热身,总体来说达到了预期目的:“要适应这种发球、强攻有力量的球队,找到比赛节奏。”

  登场一局半、拿到9分的王一梅承认,自己在处理一些球的时候“有点犹豫”。“好长时间没打比赛了,场上节奏和训练节奏还是不一样的。自己感觉还是有些不好的地方,和二传的配合有些问题,下撤的节奏有点慢,”她说。

  虽然这只是一场教学赛,但王一梅认为自己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没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希望经过这两天的调整和适应,能给自己一个好的状态。”

  俞觉敏同样认为王一梅尚未完全进入状态。“她很努力,也打了一些好球,比如强攻。但现在看来,她的个人能力和配合的熟练性应该说还没能达到我们预期的要求,”俞觉敏对记者说。他认为,王一梅目前的状态只恢复了五六成。

  他认为,目前王一梅更重要的是调整心态:“这两天要看她心态上是否能调整好,如果能调整好的话,在比赛时的作用会比今天好些。现在她还没有到最佳状态,如果想的很多、着急的话,反而会影响正常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