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备战王一梅伤情引关注 拒绝"赵蕊蕊式"悲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8:3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奥运已经进入最后倒计时,任务艰巨的中国女排(微博)也丝毫不敢懈怠,在抵达伦敦的第二天下午便投入紧张的训练。伤愈复出的“重炮手”王一梅(微博)自然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虽然主教练俞觉敏在出发前做出“至少能打满前两场”的保证,但抵达伦敦之后俞觉敏还是坦承,王一梅远远没有回复到最佳状态。

  大梅伤情引外媒关注

  作为中国女排的头号重炮手,王一梅的伤情不仅是中国媒体一直以来关注的焦点,连外国媒体也对她

  的恢复情况十分关心。中国女排抵达伦敦后第一堂训练课,就有巴西记者前来“刺探军情”,警觉的俞觉敏也适时地将训练改成对外封闭。

  从表面来看,王一梅如今走路和慢跑都已如常人,只有脚踝上厚厚的绷带提醒着人们,这是一个刚刚伤愈复出的球员。自从抵达伦敦开始,王一梅一直闭口不谈自己的伤情,只是敷衍地回答,目前情况还比较好:“看我们比赛就知道了,我自己会全力以赴的。我自己还是比较了解自己,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完成。”

  热身赛有望亮相

  虽然将外媒拒之门外,但俞觉敏还是对中国记者透露了王一梅的恢复情况:“目前大梅的功力仅恢复了五成,接下来的日子只能靠她自己。对她的(状态)我无法感到不满意,毕竟术后不久就开始训练,还需与队友多配合,对于她,我们只有期待。”

  早在北仑总决赛后俞觉敏就曾明确表示,对王一梅的康复要循序渐进,即便有错过奥运会前期比赛的风险,也不愿意再出现上两个周期同样有关于伤病的赵蕊蕊(微博)式悲剧。

  就目前情况来看,王一梅除了扣球发力方面还有所保留外,其他训练科目都可以与队友一样高质量地完成。“我现在跟正常人一样,跟以前的王一梅可能还差一点。”这是王一梅自己的说法。伦敦当地时间7月24日,中国女排将与英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受伤两个多月的王一梅将首次亮相赛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