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语出惊人女排难获奖牌:机制太差青训垮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21: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5日,“中国之家”在伦敦希尔顿饭店举行了盛大的开馆典礼。在出席嘉宾中,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一直静静地站在最边上,看起来并不引 人注目,但他却是最有资格评论中国体育和中国排球的人,他就是国际排联主席、76岁的魏纪中。对于即将踏上奥运赛场的中国女排(微博)加油,魏老有话要说:“我不想评价一支不稳定的球队,目前这支国家队没有好球员,关键是基层出了问题。”

  魏纪中说:“很多人问我这支中国女排能走多远,我不想作出评价,因为这样一支球队无法作出评价,球队的表现和状态很不稳定。不要说夺冠,基本也赶不上北京奥运会的成绩(铜牌)。”魏老的这番评价让笔者大吃一惊,毕竟在出征前,外界还把女排列为热门之一。

  为什么魏纪中对中国女排会有这样的判断?是因为老队员太少吗?魏老解释说:“不是这个问题,而是现在的中国女排没什么优秀队员,一支没有优秀队员的球队怎么可能会状态稳定,伦敦奥运会,不要对女排寄予太高的希望。”魏老进一步分析说,“女排和乒乓球(微博)以前都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为什么乒乓球长盛不衰,但排球却急剧坠落,那是因为女排的基层激励机制太差,青训都快垮了,基层排球教练的待遇和奖励跟不上,怎么可能会有好苗子,刚培养出来一两个好的,马上电话一来就要走了,怎么能让基层教练有信心搞下去。”

  魏纪中认为基层青训问题如果不解决,中国女排难以迈入世界一流球队。他认为奥运会的女排夺冠热门是美国和巴西,“中国女排绝不会是夺冠 热门,巴西无论男女排都是夺冠很有希望的球队。”

  今年9月,魏纪中个人决定将卸任国际排联主席,届时国际排联也将选出魏老的接班人。魏纪中是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中国体育产 业、奥运产业之父。

  (刘峰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