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热身找比赛的感觉 怕伤的心理还没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8:3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4月29日,王一梅(微博)加油右脚脚踝韧带撕裂,并经历了手术治疗;7月1日,伤愈归队;7月20日,主帅俞觉敏曾向记者介绍,大梅已恢复了五成功力……现在,王一梅已经随中国女排(微博)加油来到伦敦奥运会赛场。当地时间7月28日11时30分,中国女排将首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王一梅目前究竟状态如何?在身体、心理上她准备好了吗?

  伦敦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王一梅时隔3个月后首次重返赛场,出现在了中国女排同英国队的热身赛中,整场比赛她虽扣下9分,但赛后还是向记者直言:伤脚可以发力了,但还是有点犹豫,同队友的配合、下撤的步伐等都还生疏,还没有找到比赛节奏!

  今天下午,记者在女排训练场边再次看到了王一梅——此前受伤的右脚仍然绑着厚厚的绷带,她跟随队伍进行了全程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王一梅走路时已经看不出太大的问题,但在起跳和下蹲时还是非常小心,不敢发力。由于训练以恢复为主,运动量不算大,因此王一梅从头到尾坚持了下来,从表情上看还是比较轻松。

  对于王一梅现在的状态,主教练俞觉敏介绍,“王一梅目前已经恢复了五成多。现在,就看这两天她的状态和个人能力能不能上一个台阶。”俞觉敏表示,在手术之后王一梅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进行恢复,“不过,毕竟手术到现在只有3个月,特别是王一梅归队之后与队伍的整体磨合只有10天,时间非常紧,到了奥运会赛场上,她到底能发挥出怎样的状态,现在大家都没底……”

  至于昨天同英国女排的热身赛,俞觉敏直言,这同奥运会的正式比赛有着明显的不同,“这只是一场练习比赛。王一梅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跟队训练,这并不是正式比赛,可能对手也不会很强,不会全力以赴,我们主要是想让大梅在赛前找一下比赛的感觉。 ”

  那么王一梅的比赛感觉找到了吗? “和二传的配合还有些问题,我下撤的节奏有点慢,主要是因为好长时间没有打比赛,比赛的节奏和训练的节奏还是不一样。 ”

  但现在的问题是,留给王一梅适应的时间只有3天了!还来得及吗?

  3天后,伦敦奥运会女排比赛就将点燃烽火。王一梅届时状态如何?不能像赵蕊蕊(微博)在雅典赛场那样,打一下就旧伤复发吧?抑或登场比赛时状态全无……现在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

  □本报记者/朱才威 25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