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进伯爵宫适应训练 奥运村购纪念品(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11:28  中国排协
中国女排选购纪念品中国女排选购纪念品
徐云丽选购吉祥物徐云丽选购吉祥物

  25日,中国女排(微博)首次到奥运会正式比赛场地“伯爵宫”训练。奥运会组委会给中国女排的训练时间是9点30分至11点。训练时间的前30分钟要在“伯爵宫”的辅助场地进行训练,10点钟才能进入“伯爵宫”的正式比赛场地,也就只能进行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奥运会排球组委会给其他队伍的训练时间也同样都是一小时,这也体现公平吧。

  “伯爵宫”位于伦敦市内的西南方向,距离奥运村较远,奥运会组委会给出的路途时间是45分钟。吸取前一天交通受阻的教训,为了不在路上耽误时间,中国女排早晨八点钟就从奥运村出发了。虽然正值上班时间,幸好伦敦市内设有奥运通道,伯爵宫又是伦敦市一个很大的展览中心,司机也熟路。所以中国女排一路畅通,9点钟到达“伯爵宫”。

  中国女排先在辅助场地进行了准备活动和打防训练以及攻传战术配合。10点钟准时进入比赛场地。这一个小时的训练,俞觉敏教练安排的非常紧凑。队员们也知道比赛前就这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每个人都练得很认真,很投入,主动去适应比赛场地的氛围,包括场地高度,灯光亮度与角度、空间的大小等等。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对场地的感觉,为奥运会比赛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在训练中,俞觉敏教练主要安排了六对六的攻防训练和模拟塞尔维亚队的针对性训练,这样的训练安排既使运动员能够有效的适应比赛场地,又最大限度地结合了比赛实战,同时对奥运会首场比赛的对手进一步加深印象。训练主要还是围着以魏秋月(微博)加油、惠若琪(微博)加油、马蕴雯(微博)加油等主力队员为主,因为比赛在即,调整主力阵容的状态是重中之重。最后十几分钟,全队练习了发球、接发球。

  训练结束后,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觉“伯爵宫”的比赛场地同香港的红磡体育馆有些相像。比赛场地空间较高,观众坐席有三层,但是座位安排得比较紧凑。馆里各方面的设施都很到位,打排球的感觉也比较好,大家都没有什么特别不适应的地方,感觉就像要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打球一样。

  全队在12点30分回到奥运村,中饭后运动员休息。俞觉敏教练特意安排午睡后队员可以在奥运村里自由活动。进入奥运村已经3天了,女排姑娘一直在训练,连在奥运村里转一转的时间都没有。自由活动开始后,运动员们除了拍些照片,大部分队员都来到奥运村的国际区选购伦敦奥运会纪念品,主要是邮票,奥运会首日封,纪念邮封,各种样式的伦敦奥运会吉祥物、钥匙链、纪念章,还有印有伦敦奥运会标识图案的T恤、服装等等。据悉,绝大部分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为亲朋好友购买了纪念品,毕竟参加奥运会是人生中值得骄傲的大事,赠送友人奥运会礼物,可以分享奥运会的快乐和荣耀。

  (文/摄 古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