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盼母亲亲临 为母求票超时训练全力备战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易凌徐征)对肩负中国沙排夺金希望的女选手薛晨加油和张希加油来说,她们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母亲能亲临赛场,伴随她们一起实现梦想。

  薛晨和张希26日一大早出现在皇家骑兵阅兵场的沙排训练场内,原定一小时的训练课时间足足翻了一番,二人重点训练了网前攻防。见到记者,没说两句,两个姑娘就向记者打听怎么能弄到沙排比赛的票。原来二人的母亲已抵达伦敦,但没想到作为奥运会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沙排的票早已售罄,这让两对母女非常郁闷。

  “我们当然希望妈妈能来看比赛,平时住在运动员村本来就没有机会见到她们,现在没票更没戏了,”张希难掩满脸失望。

  尽管如此,两人依然对比赛充满向往。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铜牌获得者,薛晨和张希此次作为赛会2号种子广受关注。她们将与23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安娜斯塔莎·瓦西娜和安娜·沃扎科娃在28日上午进行的揭幕战中相遇。

  对这样的安排,有丰富国际大赛经验的二人表示不会有太大压力。

  张希说:“我们经常大清早打第一场比赛,习惯了,而且不管是不是整个赛事的第一场,这都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俄罗斯这一对我们打得很少,但她们都有特点,再加上奥运会大家都在拼,我们要做好遇到困难的准备。”

  两人表示,目前伤病影响不大,状态调整和对场地的适应都比较理想。虽然对金牌很渴望,但薛晨和张希对比赛前景却很低调。

  薛晨说:“每个人到这里都希望拿金牌,但道路还是很艰辛的,我们一直都是尽可能打到最好。我们是冲击型的队伍,并不是排名多高我们水平就多高,但我们临场发挥比较好,变化比较多,美国、巴西的队员比我们稳多了,这还是得看临场表现。”

  两个姑娘脖子上都戴着家人送的幸运符——薛晨的是一只玉蝙蝠,张希则是外祖母给的玉葫芦。就算母亲不能亲临赛场,其实家人的祝福从未远离。

  “他们一直跟我们在一起,”薛晨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