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回应夺冠热门说 拥两大优势冲击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个运动员参加奥运会都想冲击金牌,我们也不例外。这个过程一定是非常艰辛、艰苦,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尽力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中国女子沙排搭档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在今天的赛前 训练后说如是。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薛晨/张希在奥运沙排训练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场亮相将在28日上午九点,而这也是奥运沙排的首场比赛。

  上午十点,分别身着红色和黄色比基尼赛服的张希和薛晨在主帅缪志红和教练薛刚的带领下在训练场地开练,因为没有人预定接下来的时段,两人的训练时间也从一个小时延长到一个半小时 。根据国际排联的比赛安排,作为二号种子的两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场亮相是28日的首场比赛,张希说:“压力肯定会有,现在还没有进入比赛时间,对于比赛会有很多想法,多多少少会有些压力。”薛晨则表示其实在其他大赛中也有过不少打第一场的经历,她说:“不管是赛事的第一场还是晚上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第一场球,节奏和心态上都需要调节,我们会全力打好比赛。”两人的小组赛首个对手是来自俄罗斯搭档的瓦斯那/沃扎科娃,后者是通过大区资格赛突围进入奥运会的,张希说:“从世界排名上来看她们比我们差一些,但是奥运会比赛的偶然性很大,对手也是很有特点的。”

  200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薛晨/张希获得了铜牌的好成绩,两人在国际赛场上这几年的打拼实力和水平都呈上升趋势,今年更是被国际排联和不少业内人士认作夺冠的热门人选。张希说:“不管是不是夺冠热门,我认为前进的道路一定是非常艰辛、艰苦,我们会尽力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谈到自己的优势,张希说:“我们属于冲击型的队伍,不是我们两人的水平有多高, 可能是在临场发挥比较好和场上的变化多。

  薛晨的脚趾之前出现伤病,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她的伤势也好了很多,薛晨说:“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每次比赛和训练的时候绑紧就好了,也没有痛感了。”张希的后背贴了两条黑色的胶带,不过她表示这是保护为主,并不是受到伤病的困扰。

  因为两人的比赛在奥运会正式比赛日的早上,薛晨和张希将无缘明晚的奥运会开幕式,虽然会略有遗憾,但是对于两人来说,好好休息做好比赛的准备工作更加重要。

  (新浪体育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