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薛晨/张希不会怯场 技术与控制力都有提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23: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在主帅缪志红的带领下,在奥运沙排训练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尽管伦敦奥运会的沙排场馆将是能够容纳一万五千人的超大场馆,主帅缪志红认为出战揭幕战的薛晨和张希不会怯场。

  薛晨/张希去年曾参加过在比赛场地举行的奥运测试赛,但是当时的观众坐席并没有修好。能够容纳一万五千人的沙排场馆所有的门票早早售罄,修建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周围有大本钟、威斯敏斯特教堂、白金汉宫等著名建筑,泰晤士河对岸的伦敦眼也能目力所见。缪志红说:“这个场馆感觉不错,沙子特别棒,跟北京奥运会差不多,场地设施和环境都很好。”

  2008年北京奥运会薛晨/张希作为王洁/田佳身后的小队员,取得了铜牌的好成绩。这一次两人作为中国女子沙排的独苗征战,缪志红认为相比四年强两人更加成熟,他说:“四年前她们是小队员没有什么压力,把自己摆在冲击的位置上。经过这几年比赛的积累,技术掌握能力和对比赛的把控能力都有提高。”他认为两人的优势在于比较有冲击力,但是相比美国和巴西两对主要对手在个人技战术能力上还有差距。他说:“我们网上的进攻相对强一些,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去年和今年的巡回赛中,薛晨和张希都拿到三次冠军,今年尽管减少了参赛数量的,但是冲进四强的成功率更高,缪志红认为两人一步一个台阶已经逐步为奥运会积累了经验、也逐渐热身。

  28日9时,薛晨和张希将迎战来自俄罗斯的组合,这也是奥运会沙排的首场比赛。在一万五千名观众的关注下,中国金花准备好了么?缪志红说:“她们参加过很多世界大赛,世锦赛、大满贯还有巡回赛打得不少,相信不会怯场。第一场比赛总是会对自己的状态不够确定,而且也有比较大的压力,希望能逐渐适应比赛节奏。”

  吴鹏根(微博)加油/徐林胤是中国男子沙排惟一的一对参赛选手,之前吴鹏根饱受膝伤困扰,缪志红介绍目前吴鹏根的伤病有所好转,两人的状态也在慢慢恢复。他说:“之前在奥地利的大满贯比赛中打到第五名,因为时间的原因放弃了后面的比赛,总体来说还是表现出攀升的态势。”

  从北京奥运会两对女选手到伦敦奥运会仅一对女选手参赛,中国沙排面临的压力和问题都不少,缪志红表示基础薄弱还是主要原因,希望有更多人关注这项阳光健康的运动。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