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赛场中国组合实力不俗 薛晨张希称全力冲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1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伦敦7月25日电 凭借在奥运积分系列赛上的良好表现,中国女子沙排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成为伦敦奥运会的2号种子。在抵达伦敦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后,薛晨表示,同北京奥运会相比,征战伦敦会更轻松一些,她们会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薛晨/张希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女子沙滩排球的铜牌。此后这四年,两人参加了76场国际排联世界巡回赛的比赛,赢得了12个冠军、12个亚军、11个季军以及6次第四名的好成绩。目前她们的奥运积分排在第二位,被组委会认为是夺冠的热门之一。

  薛晨/张希的首场伦敦奥运会比赛被安排成沙排项目的揭幕战,她们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23号种子安娜斯塔莎·瓦西娜/安娜·沃扎科娃。在谈到伦敦奥运会的前景时,薛晨说:“同上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我们已经不是东道主了。这意味着我们不用背负着在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压力。同在北京相比,我们轻松了许多。”

  而对于刚刚落成的沙排场地——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薛晨则大大夸奖了一番。她说:“这个场地可以说是完美的。同去年(奥运测试赛)相比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这个赛场非常大,场地也很漂亮,令人赞叹。去年天气很冷,赛场观众席也不多,但今年阳光很好。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做到最好。我们也有信心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在上周,薛晨/张希闯入了沙排巡回赛奥地利站的半决赛,不过随后她们退出了比赛。薛晨解释说,这是因为比赛时间与她们前往伦敦的计划冲突。她说:“我们计划在22日来到伦敦,但是当时天气不好,半决赛和决赛被推迟到了周日,所以我们只能退赛。这和我们的身体状况无关,我们没有受伤,状态不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张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