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伦敦奥运会首战失利 还有机会复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肩负着中国沙排夺牌冲金希望的薛晨/张希28日在伦敦奥运会的揭幕战中,以1:2不敌俄罗斯组合安娜斯塔莎-瓦西娜/安娜-沃扎科娃,首战失利。不过,她们还有机会复活。

  面对排名比自己低20多位的瓦西娜/沃扎科娃,身为赛会二号种子的薛晨/张希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以21:18,14:21和14:16不敌对手。

  作为奥运会最热门的项目之一,沙排揭幕战受到了热烈的关注。在离比赛开始前还有将近2个小时的时候,观众们就已经在赛场外排起了长队等待入场,而原来是英国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沙排赛场也是风景如画,唐宁街、伦敦眼、大本钟等标志性景观建筑就近在眼前。

  28日伦敦的气温突然下降,与前两天艳阳高照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使得双方的表现显得有些慢热,薛晨/张希在比赛开始之后取得了6:4的领先优势,并且一路领先到17:13。但此时两人出现了几次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18:18平。

  不过,薛晨/张希随后进行了调整,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3分以21:18获得了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瓦西娜/沃扎科娃发起了反击,开局就取得了领先。在薛晨/张希将比分扳成5平之后,她们又连得3分。迫使薛晨/张希叫了暂停。不过局势并没有好转,俄罗斯组合始终保持着3分的优势,而薛晨/张希却越打越急躁,结果以14:21输掉了第二局。

  进入决胜局之后,俄罗斯组合充分发挥了身高上的优势。瓦西娜拦网接连得手,帮助俄罗斯队以7:3获得领先。此后薛晨/张希凭借网上进攻实力将比分扳回并且一度以14:13领先,获得了一个赛点。然而,瓦西娜出色的心理素质发挥了关键作用,她接连两次拦网得分,不仅使俄罗斯队摆脱了困境,反而拿到一个赛点。随后,沃扎科娃在一次机会并不算太好的反击中,将球打向了中国队的空当得分。使得俄罗斯以16:14获得了最终胜利。

  奥运会沙排比赛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将有16支球队晋级淘汰赛,其中小组前两名将携手6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直接出线,而剩余四对选手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