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击不倒的斗士 王一梅归来吼出“坚持到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7月28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完成逆转,3比1战胜对手取得伦敦奥运会的开门红。伤愈复出的王一梅(微博)首发亮相几乎完成全场比赛,尽管脚部还有些不适,她表示希望和队友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起坚持到底。

  做准备活动的时候,王一梅的动作并不流畅,脚部不舒适感非常明显。距离右脚脚踝韧带撕裂受伤整整三个月,再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王一梅又一次站在了首发的位置上。王一梅全场拿下11分,进攻和发球分别有9分和2分进账,她说:“自己开局进入状态有些慢,在进攻方面有些犹豫,很高兴在第一局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我们全队很快摆脱出来。”王一梅不愿意过多评价自己的表现,甚至不想给自己打分,因为她认为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站在球场上的王一梅格外珍惜再次征战奥运的机会,北京奥运会上她作为小队员跟着黄金一代一同作战,而这一次保守伤病困扰的她却是队伍的定心丸。王一梅说:“再次来到奥运会,感觉自己在思想概念上更加清晰,我希望自己能有个稳定的发挥,能与同伴一起往前冲,靠全队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5月1日进行了脚腕手术后,王一梅进入了极为艰辛的康复过程,从第一次着地、第一次穿上球袜、第一次扣球、打防,王一梅以惊人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了奥运会的脚步。康复教练封旭华曾经说王一梅能够站在场上打球就是他最大的成功,而在奥运会对阵塞尔维亚的首场比赛,王一梅不但首发亮相而且几乎打满了全场比赛。王一梅说:“能够打完第一场比赛我也觉得非常兴奋,希望每一场都有稳定的发挥,能够大一场进一步。”主帅俞觉敏曾表示王一梅至少可打满小组赛的前两场,王一梅自己更是希望能在奥运会的每一场都在场上与同伴并肩作战。

  为了保护受伤的脚踝,王一梅特意穿了一双蓝色的运动鞋,这也是根据自己的伤病情况专门选择的鞋。虽然在进攻力量不如以前,也基本不适用跳发球,王一梅在场上对于对手就是很大的威慑,对于队友就是最大的鼓励。后攻、轻吊、打手和强攻,王一梅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她说:“其实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场上不同的情况和球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

  伤筋动骨一百天,普通人术后三个月可能正在为基本日常活动能力恢复,王一梅已经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进行着激烈的比赛。能够在这么快的时间内重新站在场上,她就是斗士,她就是英雄!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