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首局失常致失利 逆转因准备充分应变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0: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击败塞尔维亚,迎来伦敦奥运会开门红,主帅俞觉敏对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第一局技术上发挥有些失常,但是后面的三节比赛应该说打得非常好!

  首局比赛中,中国女排以16-25负于塞尔维亚,俞觉敏在谈到失利的原因时说:“应该说中国女排对奥运会的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今天出乎我们意外的是对方上场的四名队员跟预想的都是有变化的,从第一局的情况看,我们不是很适应对方的发球、包括对方的技术。”

  在第一局输掉之后,局间做了哪些调整?俞觉敏也对这其中的安排做了透露:“第一局失利之后对队员表示:由于跟之前我们准备的不一样,第一局打得不好也是正常的,要有自信,打好我们自己的,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打,把我们中国队的进攻自信打出来,去找反击的机会。”

  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面,连扳三局获得最终胜利,对于成功逆转俞觉敏表示是因为对困难准备充分:“今天我们对困难准备还是非常充分的,第一局输掉之后,我们的整体心态和自信是没有发生动摇,应变的比较快,第二局开始我们采取发球抢攻,把我们自己的进攻节奏控制住。”

  第一局的时候俞觉敏把王一梅(微博)加油换下场,第二局重新启用了大梅,俞觉敏也对此做出了解释:“王一梅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跟队伍正式比赛,从今天她的准备活动和开局来看,状态还是不错的,加上首局整个队伍技术都不是很稳定,前攻压力也很大,我想让大梅下来缓一下,调整她的心态、她很久没打比赛了,很激动、很兴奋,让她缓冲一下、冷静一下。”

  评价起整场比赛时,俞觉敏说:“首场比赛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能够迅速应变,我想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也会有很多的帮助。全队的发挥应该说第一局有些技术失常,但是后面的三节比赛应该说打得非常好。”(刘向前)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