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丽父亲:比赛当天家族六七十人为她加油(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2:12  新浪福建
徐爸爸徐妈妈正接受本网编辑采访徐爸爸徐妈妈正接受本网编辑采访
徐云丽父母为女儿加油徐云丽父母为女儿加油

  她,1.96米的高个儿,人称“小高妹”;她,在场上司职副攻,充当奇兵;她,是地道的福清人,徐云丽(微博)加油

  2012年,徐云丽将是中国女排(微博)加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参加伦敦奥运会女排团体赛。

  一提起女儿徐云丽,徐爸爸和徐妈妈便话匣子大开,脸上堆满了笑容。

  走到哪儿都想着家人

  平时没事徐妈妈都会和女儿通通电话,有时还会视频聊天。为了跟云丽联系更加方便,徐妈妈还学会玩微信。备战奥运期间怕打扰到孩子训练,不再主动给女儿打电话了。“但是云丽她很孝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我发短信报平安。刚刚她还从伦敦给我打电话。”徐妈妈笑嘻嘻地说。

  “刚才电话里我还问云丽,奥运村给运动员准备的床才1.8米,那你睡着是不是不舒服呀?她跟我说没关系,现在打比赛要紧,这些都是次要的。”徐妈妈告诉我们,“云丽带了不少大衣去伦敦,但是最近天气比较热,目前都还没用上。女儿还挺适应伦敦那边的生活,目前的状态很好,我们也对她放心。”

  对于女儿在奥运会上有什么期待,徐妈妈说,就希望她能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教练教的技术发挥出来。“最好能拿到奖牌。”徐爸爸补充道。

  母女感情形影不离

  徐云丽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福清市民,甚至和其他福清人一样,敢打敢拼远涉重洋,母亲曾在1998年到日本打工挣钱。2003年回国之后,云丽又到福州打球,虽然聚少离多,但徐妈妈说:“我们母女的感情形影不离。我跟云丽的心每时每刻都连在一起,现在通讯都很发达,只要云丽有空,都会给我打电话。”

  徐爸爸也说,她妈妈经常去现场看她的比赛,比如女排大奖赛澳门站、香港站只要她有空都会去。另外,上网关注女排的最新消息也是他们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本来这次伦敦奥运会,我们打算去北京送女儿的。后来,云丽训练太忙了,我们也就没去成。”

  父母最近一次见到徐云丽是在今年4月27日,中日女排对抗赛福州站的比赛中。徐云丽在家乡父老面前荣膺得分王,“比赛当天我们家族六七十人,一起组团到现场为云丽加油。”徐爸爸很骄傲地说,“今年很想去伦敦,感受一下现场气氛。但实在太远了,语言也不通。到时候邀些亲朋来家里看电视,也挺好。”

  目前没有想过退役

  谈到云丽排球之路,徐爸爸仍记忆犹新。云丽的个头比一般的孩子高,当时一眼就被教练相中,经过20天的夏令营试训,就进入福清市少体校田径队。徐爸爸说:“再后来进入省体工队,张建新教练看到云丽的身高优势,转而让她改练沙滩排球。”

  下个月2号徐云丽就要年满25岁了。有人说,中国女排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是22-25岁,对于这句话,徐妈妈并不苟同:“什么时候退役,要看云丽自己,目前也没有听云丽谈起退役一事,活在当下比较重要一些。”

  而对于云丽的终身大事,徐爸爸、徐妈妈还是说:“得靠缘分。我们作为父母想是想,但是也急不来。作为父母更多还是支持她,无论她有什么选择。”

  徐妈妈说,云丽这一路走来,很感谢她的启蒙教练,很感谢召集她进入国家队的陈忠和教练,也要感谢体育局的领导对云丽的支持和信任。

  文/吴恬  图/许晓安 林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徐云丽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