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首战进入状态慢有些犹豫 没想过脚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受伤三个多月的王一梅(微博)在伦敦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成功复出,虽然状态与巅峰时期还有差距,但是仍然帮助中国队战胜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

  王一梅在四局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并且拿下11分,其中9次扣球得分,2次发球直接得分。对于这样的表现她自己也感到比较满意,她说:“重要的是我们在第一局遇到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摆脱出来。我自己也觉得进入状态有点慢,前面还是有些犹豫。”

  离开赛场已经三个月的王一梅在比赛开始之后显得并不够兴奋,两次进攻均未能得手,随后便被主教练俞觉敏换下。不过从第二局开始,王一梅在网上强攻的信心越来越足,并且以一记标志性的重扣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第二局局点。

  对于已经成为球队核心的王一梅,俞觉敏也表示了赞赏,他说:“王一梅在这么短时间内接受手术复出,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了。目前来看,她主要是跳发球还未恢复到最高水平。”

  王一梅说:“在之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多少会考虑到自己的脚伤,不过进入比赛之后就完全放开了。几乎没想过脚的问题。”

  同往常不同的是,王一梅今天穿上了一双通体浅蓝色的球鞋,在场上非常显眼。不过她说,这双鞋并不是为了美观。他说:“其实是因为我的脚受伤了,需要找一双适合现在脚承重能力的鞋。现在比赛完了,感觉挺好的,脚没什么问题。”

  “离开赛场三个多月首次回来,感觉很兴奋。希望自己每场都能够有稳定的发挥,能够打一场进步一场。希望每一场比赛都能够和同伴在一起并肩作战。”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王一梅说。

  “上次参加奥运会在思路没有这次这么清楚,就是跟着老队员打比赛。这次觉得要在场上有稳定的发挥,要和大家一起向前冲。”王一梅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