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梅:脚伤还没有彻底好 排球靠的是大家力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16  中国体育报

  问:您怎样评价今天中国队的表现?

  主教练俞觉敏:因为是首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也非常强,虽然第一局我们打得不好,但由于我们准备充分,没有丧失信心,很快就控制住了局面,后3局才打出中国队真正的技术风格特点。

  问:您对王一梅今天的状态有什么看法?

  俞:她整体还不错,毕竟脚伤还没有痊愈,而且离队近3个月,这是她回来第一次和大家配合。目前在跳发球上,她还没恢复到她的最高水平。

  问:下一场我们将对阵土耳其队,您有什么样的心理准备?

  俞:土耳其队很强,我们刚刚在大奖赛上输给过她们,我们明天在训练中将认真准备这场硬仗。

  问:你现在的脚伤情况对比赛影响如何?

  王一梅:脚伤还没有彻底好,所以你看我今天是穿的这鞋(绿色),原来的鞋没这双舒服。我想虽然我今天发挥还可以,但排球是集体项目,靠的是大家的力量。

  问:你认为中国队今天第一局为什么打得这样差?

  队长魏秋月:一是因为这是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压力毕竟比较大;再一个就是对方阵容变化很大,听说有3名主力因伤病没来,所以上来一看,感觉人不对,对这一变化一开始很不适应,我们的针对性也不强,非常被动。好在我们没有乱,稳住了,赢下了比赛。

  我觉得,奥运会是个很严峻的战场,我们不能保证每一场都能赢,但是,我们却可以保证会以这样的顽强精神战斗到最后。

  问:之前你们有没有想到今天的开局会是这样的状况?第二局前教练是怎么调整的?

  张磊:一开始确实没想到,但第一局结束后,俞导鼓励我们没事,放开打,按我们自己的准备打,不要受刚才的影响。真的,大家都没有气馁。

  本报特派记者 史明(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