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王一梅状态不错 魏秋月:她是定心丸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7:50  中国青年报

  中国女排今天中午在本届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中,以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队,暂时在“死亡之组”中占据了有利位置。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赢得首场比赛非常不易:“让王一梅首发,是因为她在准备活动时状态不错。虽然开局有些慌乱,但她的作用很大。”

  “其实和王一梅比起来,我更害怕中国女排的副攻。在赛前我就告诉队员,王一梅对于中国女排很重要,但对于我们来说不是这样。”塞尔维亚队主教练泰尔季奇赛后说,“我们赢了第一局,但是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女排的一传变得非常稳定,然后打出了变化很多的快攻,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赛后,多位中国队队员向记者表示,虽然王一梅在战术上没有起到核心作用,得分在队内不是最高,但她的上场使得“全队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当中”。

  “大梅的作用非常关键,我们在场上的队员都能够感受到,毕竟我们之间的配合都已经非常熟练了。”女排队长魏秋月说,“可以说王一梅就是我们队的定心丸。”

  从“重炮手”到“定心丸”,今年5月才做过脚踝手术的王一梅为此付出了超人的努力。女排队医曾经表示,“王一梅能够站在场上打球就是胜利”。但王一梅今天几乎打满全场,尽管全场只有11分进账,却足以让队友对她重拾信心。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没法给出一个特别合适的评价,因为这是全队的胜利,我只不过尽力去做到我能做的。”王一梅说,“今天开局阶段,我在进攻方面有些犹豫,但后来好多了。打完这场比赛也有些兴奋,希望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能前进一大步。”

  本报伦敦7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