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姚明个大心细还聪明 挺喜欢刘翔阳光不做作

  郎平此次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来到了伦敦,这已是她24年来第5次参加奥运会,不过这次她转变了身份。郎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中国队几位明星球员,“姚明很聪明,心思很细;刘翔很阳光,不做作。”

  郎平共有5种角色,不过她还是最喜欢当运动员,“当运动员感觉最光荣,运动员是奥运会的最直接参与者。像我们中国女排,每一场的发挥,都是为了实现自己和国人的梦想,那种感觉是很不一样的。”对于这次出任解说嘉宾,郎平说,“站在技术角度,当然是轻车熟路,但现场解说嘉宾不同于在家一边看电视直播一边跟家人朋友聊天,坐在直播台上我就成了传播者,我必须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兴奋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感觉特别别扭的时候,我都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把我的想法传达给观众才行。”

  这一次郎平在伦敦还有姚明相随,姚明也是此次央视的解说嘉宾。郎平与姚明也是多年之交,“姚明我是看着他长大的,我1995年在中国女排当主教练时,经常会在训练局大院里见到他。说起来我跟姚明的妈妈也很熟,1978 年亚运会,我们一起去的曼谷,不过那时候我是女排的小队员,姚妈妈是女篮的老队员了。后来姚明去美国打球,只要到洛杉矶,只要我在,他都要留球票给我,我一定会去现场,然后比赛之后大家一起吃个饭,聚一聚。”

  郎平透露姚明很聪明,心思也很细,“我挺喜欢跟姚明聊天的。你别看他个子那么大,心思很细的,很聪明,文化水平很高。这两天我们聊英国文化,聊点历史,聊得特开心。不过他跟我聊电子游戏,我就不行了,这是年轻人的东西,我肯定OUT了!”

  而对于刘翔,郎平说,“说起来第一次见刘翔就是在雅典,八年前他拿了冠军以后我采访了他。他这些年过得不容易,特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退赛后,我们聊得也挺多,包括跟孙(海平)指导。我挺喜欢刘翔,这小孩挺阳光,不做作,自己的位置摆得很好,我非常希望他能在伦敦获得成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