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王一梅笑称自己非定海神针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1: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微博)讯 不论现状如何,在奥运会上是否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对于中国女排(微博)加油,国人始终给予特殊的关注。这份情感,不是简单的实力或成绩就可以影响得到的。昨日,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亮相,虽然开局不利,被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队先拿下一局,但女排姑娘们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连扳三局完成逆转。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被分进了死亡之组,同组对手不仅有美国、巴西这种顶级球队,也包括实力强劲的塞尔维亚、土耳其和韩国。要想出线,首战塞尔维亚不容有失。好在此番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塞尔维亚女排有多名主将缺席,这让中国女排在赛前被普遍看好。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王一梅(微博)加油、惠若琪(微博)、张磊(微博)、魏秋月(微博)加油、杨珺菁(微博)和马蕴雯(微博)。之前与英国队的热身赛中,王一梅就已经复出,不过在奥运赛场上亮相还是引起了特别的关注。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一度以3:13落后。换上楚金玲后,中国女排加强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到了7:14。但塞尔维亚利用高点强攻稳住了局面,以25:16拿下首局。开局不利的中国女排并未慌张,很快以25:18扳回一局。利用塞尔维亚队频繁出现失误,中国女排再接再厉,又以25:13和25:12再得两分,成功完成逆转。

  赛后,女排主帅俞觉敏评价说,王一梅能恢复到这个程度相当不错。比赛中,她的表现总体很好,只是,在跳发球上还有些受影响。到现场观战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则表示,王一梅打得还可以,但通过第一局可以看出来,对方对她的限制还是比较厉害。王一梅本人则表示,这届奥运会和上届不一样了,上届是大姐姐们带着,这届她要争取起到作用。有记者问王一梅是否意识到自己在队中将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王一梅表示:“不要谈什么定海神针,我们这个队缺了谁都不行。”

  隋海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