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体育局副局长执裁沙排 三系列服装标准超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2:29  钱江晚报

  错过了半夜的精彩赛事?想了解浙江籍奥运裁判王雷钧(右图)的甘苦?想听听七贤如何调侃奥运,想看看本报特派记者在伦敦的大小街头给大家带来哪些好玩有趣的镜头?赶紧扫描二维码,看看精彩视频吧。

  孙杨大战朴泰桓,结果“码”上看

  今天凌晨2点50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与朴泰桓上演超级PK。孙杨凭借3分45秒07的预赛成绩被分在第4泳道,韩国名将朴泰桓此前在预赛曾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不过随后在韩国队申诉后他又重新进入决赛,预赛3分46秒68的成绩使他在决赛中排在第6泳道。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因为时差而坚持不到凌晨3点,错过了这场巅峰对决,那么赶紧拿起手机扫描旁边的二维码,看看究竟是谁赢了这场比赛。

  王室门口当裁判,超有范儿

  “这些天实在太忙了,每天都是早上6点多起床,8点到赛场实地培训,一直要到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宾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去伦敦碗观摩开幕式之前,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沙滩排球国际级裁判王雷钧和本报记者终于碰面。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他站在了沙滩排球场地内,正式开始执法工作,当天第一场就是中国女队的比赛。

  从赛场位置来看,沙滩排球项目绝对是本届奥运会最“核心”的项目:场馆就位于英国王室府邸白金汉宫的后花园——圣·詹姆斯公园东侧,而沙排球场再往东仅一街之隔,还有众多英国国家核心部门,比如唐宁街首相府、国防部等等。

  王室门口,自然事事气派非凡。对于沙滩排球裁判员来说,面临的标准也空前严格。举个例子,这次沙排裁判仅仅服装就发了三个系列——正装系列,包括礼帽、领带等等,这是参加开幕式、英国官方宴请等庄重场合的服装;官员系列,这是除了上场执法时间之外,进出场馆必须穿戴的服装;裁判系列,这是上场执法的时候的服装。

  海德公园卖艺,也得有创意

  伦敦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8点多,伦敦的太阳刚刚下山,海德公园的草地上,到处都是来“野餐”的开幕式看客。

  距离开幕式还有20分钟,现场出现了一个不安分的“藤巨人”,搔首弄姿吸引粉丝。来自德国的5个黑衣男子,用5根硬杆子操纵巨人的5个身体部分,活脱脱一部巨型木偶戏。它一会儿爬上旗杆,一会儿踩在小男孩的头上,一会儿又跟着现场音乐摇头晃脑跳起街舞。围观群众要求合影时,他也全力配合,摆出各种笨拙的POSE。

  藤巨人的POSE摆到一半,突然单膝跪地向大家作揖,“各位走过路过的兄弟姐妹,行行好吧。”藤巨人的5位主人打开一把雨伞倒放在地上,坐等收钱。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