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第一场是自己出了问题 下一场很艰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4:5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薛晨/张希将于30日迎来她们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来自瑞士的西蒙·科恩和纳蒂娜·祖姆科尔。对于肩负着夺牌希望的薛张组合来说,这场比赛将决定她们能否直接出线。

  在27日的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揭幕战中,二号种子薛晨/张希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排名低于自己20多位的俄罗斯组合连扳两局失利。这场比赛两人明显背上了包袱,在场上放不开手脚,结果被对手爆出当天比赛的最大冷门。

  科恩和祖姆科尔目前奥运排名第9位。这两人从2009年开始搭档,并且在当年就夺得了国际排联巡回赛三亚站的胜利。但此后两个成绩一直不佳,极少有机会打入8强。从2009年开始,薛晨/张希已经连续四次战胜对手。

  不过在伦敦奥运会临近之时,这对瑞士组合的状态突然有了极大的提升。在6月份进行的罗马大满贯上,她们不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局击败了薛晨/张希,并且最终一路凯歌夺得两人搭档以来的第二个冠军。在之后进行的瑞士格施塔德大满贯中,在家门口作战的两人又夺得了铜牌。

  面对状态出色的对手,薛晨/张希也表示,同第一轮相比,现在的对手实力更强,更难对付。张希说:“下一场应该是比较艰难的比赛,对手比今天的要更强一些。但我想第一场主要是自己出了问题,所以下一场要把我们自身的东西给做好。”

  奥运会沙排比赛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前两名和6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直接出线,而剩余4对第三名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两个小组出线名额。对于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队伍的薛晨/张希来说,获得一个16强的位置并不是难事,不过她们只有在剩下的两场小组赛中取得胜利才能以小组前两名身份晋级,同时在淘汰赛时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