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赛场成两红争艳 中国球迷众多制造主场氛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红色是中国和土耳其国旗的主色调,奥运女排(微博)赛场两军对垒,土耳其穿上了红色队服,中国女排加油则是穿上了深蓝色的队服。场下的土耳其星月旗帜远不如中国五星红旗数量更多,大家更关注的是场上那个红色更艳丽?

  今天到场的中国人很多,当地的留学生和华人、中国媒体和赞助商的助威团都来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入场时候就有不少操着各省口音的中国声音讨论着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加油!”距离比赛开赛还有一个小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还在训练后场热身,举着、挥舞着、身披着五星红旗的中国球迷纷纷进入看台区,已经开始兴奋的在看台上合影留念。

  土耳其球迷的人数并不多,不少人身着星月旗的红色T恤很好辨认。人数更为众多的中国球迷齐声高喊“中国加油!”把球场变成了中国女排的主场,王一梅(微博)加油连发造成对方卡轮,球迷的口号变为“王一梅加油!王一梅加油!”

  现场DJ对于中国运动员的名字并不熟悉,每念一个名字都像是努力要把舌头扭曲到一定程度才能完成,好在非常敬业的他对排球比赛比较熟悉,每有得分都会努力喊着队员的名字。随着比赛的进程,现场DJ尽管仍然不标准,但是对于中国球员的名字都能摸索出一个轻松表达的发音。

  局间休息现场一首耳熟能详的皇后乐队的《We Will Rock You》奏响,场边的啦啦队随着起舞,现场观众也随着音乐左右扭动起来,正如歌中唱到的“总有一天要接管这个世界 ”,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也在场上挥洒着青春和活力。

  (新浪体育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