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2-1克瑞士组合 收获奥运小组赛首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8: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沙排比赛今天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首战惨遭对手逆转无缘开门红的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在刚刚结束的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2-1击败赛会11号种子、瑞士人科恩/祖姆科尔,收获小组赛首场胜利,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21-18、16-21和15-8。

视频集锦-女子沙排小组赛 中国组合2-1胜瑞士媒体来源:CCTV.com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尽管在开局凭借高度优势一度占据领先,但是瑞士组合还是顽强的将双方的比分拉回同一起跑线,僵持至7平后瑞士组合连得4分将比分超出,中国队不得不通过暂停来进行调整。暂停后中国队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和进攻来试图缩小分差,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1-12,战至中局阶段中国队利用进攻和对手连续出现的失误把握住机会将比分追成16平,并在18平后依靠吊球和对手的失误连得3分以21-18率先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瑞士组合开局4-2领先,不过两位中国姑娘也马上通过灵活的调动将双方的比分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此后双方的比分多次打成平手,10平后瑞士组合连得2分将比分超出,占据场上主动的她们也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开取得了16-12、4分的领先,凭借着中局阶段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瑞士组合最终以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薛晨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先声夺人,1平后中国组合打吊结合连得3分取得4-1的领先,领先后的中国队在进攻以及拦防环节的表现比较平稳,在顶住对手一小波的反击后中国组合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取得了13-7的领先,基本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最终张希和薛晨的进攻连续得手让中国组合以15-8在决胜局胜出,大比分2-1击败对手取得了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