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获得伦敦首胜 三分到手16强近在咫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首场爆冷失利的薛晨/张希及时调整了状态,在30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女子小组赛第二场较量中,以2:1战胜了来自瑞士的劲敌西蒙·科恩和纳蒂娜·祖姆科尔,有惊无险地继续着她们的奥运之旅。

  赛后,薛晨表示,首场比赛的失利完全是因为她们自身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而第二场比赛她们终于在赛场上找回了自己。这对她们来说比一场胜利更加重要。

  在双方此前6次交手中,薛晨/张希连续战胜过对手5次。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6月份的罗马大满贯上。当时科恩/祖姆科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直落两局获胜。这对瑞士组合此前表现平平,但进入2012年之后状态爆发,不仅夺得罗马大满贯的冠军,还在瑞士格施塔德大满贯赛上获得了铜牌。

  开局经过短暂适应之后,科恩/祖姆科尔率先发难,利用中国队的两次发球出界以15:12取得领先。不过在休息之后,张希充分发挥了网上进攻的强大实力,打吊结合,加上薛晨在拦网方面强有力的支援,中国队打出了6:2的高潮,反以18:17领先。瑞士人显然对突然发力的张希准备不足,得到的2分均是中国队发球失误送出的。

  在薛晨再次发球失误,使得双方战成18:18平之后,中国队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薛晨直接吊球得手,对手失误送出一分,张希随即一个落点极佳的轻吊帮助中国队连得3分,以21:18拿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之后,科恩/祖姆科尔及时调整了战术,通过发球限制中国队的进攻。这个变化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第二局薛晨/张希取得7:5的领先之后,瑞士人发球直接得到2分,打出了一波高潮并且以17:12领先。

  虽然薛晨表示,瑞士组合是她们小组赛实力最强的对手,早在奥运会还未开赛前就已经做了困难准备,但是首场失利还是给她们带来了影响。在比分落后时,她们显得有些信心不足,反而让对手越战越勇,并且以21:16扳回一局。

  在首场比赛时,薛晨/张希就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不过这次她们显然已经做好了打决胜局的准备。第三局开始之后,薛晨/张希以凌厉的攻势取得了4:1的领先。在双方几次乱球争夺中,薛晨/张希凭借丰富的经验都取得了胜利,这给了她们极大的信心。在双方打到9:7时,薛晨/张希终于爆发,显示出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强大实力,打出了6:1的高潮,一路奔向最终的胜利。张希拿到了中国队最后6分中的5分。

  凭借着这场胜利,薛晨/张希已经有3分在手,进入16强问题不大。她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希腊搭档瓦西莉基·阿瓦尼蒂/玛丽亚·齐亚尔齐亚尼。如果取胜的话,她们将确保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直接晋级淘汰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