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释疑第三局没拿下 称摆低位置冲对手成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三局拿到赛点但是没能拿下比赛,我们在机会球和反击球的处理不是很得当。”中国女排(微博)队长魏秋月(微博)加油这样评价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二场,面对欧洲预选赛冠军土耳其队,中国女排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回一局,第四局有惊无险地收获了奥运会的第二场胜利。

  面对在大奖赛总决赛上告负的对手,中国女排对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开局的拦网就直接压制了土耳其的气势。魏秋月说:“我们知道土耳其队水平比较高,但是我们进入状态很快,大家团结拼出来抓住了先机。今天能够拿下比赛不是我们的实力比对手强,而是我们摆低自己位置冲击对手取得了成功。”

  第三局土耳其开局不错一路领先进入,惠若琪(微博)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中国女排反超比分,就在大家认为比赛将以3比0结束的时候,土耳其队发起的反击让中国女排陷入被动。关键分战从21平一路战至29平,中国女排拿到过赛点,平分,也被对手拿到过局点,最终土耳其利用更犀利的进攻顽强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的较量也很激烈,中国女排一路领先在20分以后被对手追平,张磊(微博)加油、惠若琪和杨珺菁(微博)加油的先后拦网得手帮助中国女排再次拿到赛点,出现两个失误挥霍两个赛点后,对方的发球出界让中国女排3比1锁定胜局。魏秋月说:“第三局拿到赛点我们也觉得特别兴奋和激动,但是对方咬得很紧,我们自己的机会球和反击球处理不够好。”

  摆低位置冲击对手能有比较好的发挥,领先的时候无法很好把握住自己的优势,魏秋月说:“今天在场上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拼每一分。领先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松懈,两个人让球的情况,也有机会球把握不好的时候,这都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

  两站两胜积6分的中国女排小组出线形势不错,接下来中国女排将面对美国、巴西和韩国三个对手,魏秋月说:“我们赢了两场积分上有一些优势,但是后面的队伍越来越强,我们不会过多考虑结果,而是一场一场的拼,希望把过程做得好些!”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