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关键时刻失误不应该 感谢队友支持弥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0: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7月30日,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女排加油3比1战胜欧洲新贵土耳其。中国女排全主力阵容迎战,五位攻手得分都上双,接应张磊(微博)加油在进攻方面表现一般,但是在整个队伍的串联和防守方面的作用不可或缺。第四局连续飞了两个一传让张磊有些内疚,她感谢队友们给她的支持和弥补,称正是团队的努力让中国女排拿下了今天的比赛。

  中国女排参与接发球的接应向来都是对手发球的主要攻击目标,张磊今天也是接下全队最多的一传,成功到位率达到了71.43%,但是有5个直接失误。张磊说:“我自己对一传后半段的困难准备不足,后面被对方追发没有及时调整。”第四局中国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土耳其一路追分,张磊也连续将两个一传接飞,对于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张磊有些内疚,她说:“在关键时刻的失误确实不应该,但是很感谢队友给我的支持,第一时间帮我弥补。在我的一传出现问题波动的时候,她们在二传和进攻环节给我做了很好的弥补。”

  奥运会的前两场比赛都首发上场,两场比赛都耗时两个小时左右,好在张磊爱抽筋的腿并没有出现什么反应。她说:“现在没什么问题,感觉挺好的。可能是两天一场比赛,赛程没有那么密,身体状况也调整的比较好。”去年的世界杯比赛,张磊只要打到第五局就会抽筋,希望在奥运会上不会再出现这样的非战斗性减员。“现在来了奥运会了,抽不抽筋都要拼啊!”张磊坚定地补充说。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代表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