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根/徐林胤遭两连败 能否出线只能看他人脸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沙排结束了一场C组小组赛的较量,中国组合、赛会10号种子吴鹏根(微博)加油/徐林胤加油在轻松拿下首局的情况下再度遭遇对手逆转,最终被德国组合、3号种子布林克/莱克尔曼以2-1击败,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13、19-21和15-8,两连败后中国组合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将面临背水一战,而德国组合则在取得两连胜之后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吴鹏根/徐林胤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1-2惨遭瑞士组合海耶尔/切瓦利尔逆转无缘开门红,要想排名小组前两位直接出线,今天的这场比赛不容有失。

  首局比赛两对组合在开局阶段的一次攻成功率都比较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手,战至8平后德国组合一次扣球不过网的失误被中国组合抓住机会取得了10-8的领先,之后徐林胤的强攻以及发球接连得手帮助中国组合将领先优势增至12-9,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组合也越打越顺,先是徐林胤在反击中的一次吊球得手命中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增至4分,随后德国队(微博)在进攻中出现失误,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5-10,德国组合不得不要求暂停来进行调整。暂停后布林克的强攻得手让德国队(微博)扳回一分,但是紧接着莱克尔曼的一次吊球下网还是让中国组合的领先优势保持在5分,之后徐林胤的发球造成对方接发球判断失误,中国组合再得一分以17-11领先交换场地。尽管随后主裁的一次打手判罚颇具争议让中国组合丢掉一分,但是德国组合的失误还是让中国组合距离首局的胜利越来越近,最终吴鹏根的强攻让中国组合以21-13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的争夺依然激烈,5平后中国组合本来出现了一次很好的反击得分机会,但是吴鹏根吊球出界错失这一次领先比分的机会,随后在6-7落后的情况下徐林胤也出现吊球出界,德国组合取得8-6领先,随后德国组合的高拦网逼迫中国队在进攻时再次出现失误,他们的领先优势也增至3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取得了效果,比分一度被迫近至10-11,但是好景不长,德国队(微博)随即就依靠进攻、拦网以及中国队自身的失误连得3分再度确立起14-10的领先优势。领先4分的情况下德国队(微博)在进攻中打吊结合、防守也比较到位,没有给中国组合太多追赶比分的机会。尽管在对方率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徐林胤的快速反击、吴鹏根的打手出界得分以及对手的扣球出界让中国组合连续挽救三个局点将比分追至19-20,但是莱克尔曼的扣球命中还是让德国组合以21-19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战至1平后两位中国队员的顽强防守一度化解对方的强攻,但是马上德国队(微博)把握住拦探头球的机会拿下这关键的一分,随后德国队(微博)如法炮制再得一分,接下来的接发球中国队又出现失误,德国组合4-1领先。接下来中国队在进攻中的一次失误又让场上的分差被扩大到了2-6,好在随后中国组合也把握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将两队之间的分差缩小到了2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通过加强发球的攻击性来冲击对方的一传,但是德国人的扣球准度极佳,连得2分后再次取得了10-6的领先,紧接着莱克尔曼的一次拦网直接得分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了5分,中国组合也不得不要求了一次暂停。暂停后莱克尔曼的高拦网让中国队在进攻中难得占到便宜,布林克的反击得手让德国组合的领先优势增至12-6,最终莱克尔曼的强攻得手以及发球直接得分让德国组合以15-8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2-1上演逆转好戏。

  根据赛制,小组赛阶段六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直接出线晋级16强淘汰赛,剩余的四个小组第三名将通过附加赛来争夺最后两个出线名额。中国组合要想出线目前来看只有力争小组第三,但是除了要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力争击败本组中实力最弱的俄罗斯组合赛梅诺夫/普罗科皮耶夫之外,他们能否最终跻身淘汰赛可能还需要看小组中其他对手的脸色。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根/徐林胤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