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点出王一梅2大表现 战美国大梅上场待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脚踝韧带撕裂,术后不到三个月即复出,两场首发几乎打满全场——中国女排(微博)加油进攻核心王一梅(微博)加油迄今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可谓“奇迹”。

  在中国队30日对战欧洲劲旅土耳其队时,王一梅帮助中国队3:1战胜对手,全场拿下14分,比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时更多了三分,状态继续稳步回升,尤其是在双方比分僵持时,主力二传魏秋月(微博)加油还是把球放心地“喂”了王一梅,而王一梅也不负众望,四号位的强攻已然是中国队打破僵局的法宝。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也直言王一梅的发挥比上一场还要好。

  “大梅今天有两大表现,一个是面对伤病,她的精神意志很好,克服了很多困难,另外在离开队伍三个多月后,她今天能打得比上一场更好,这对整个队伍也是一个鼓励,”他说。

  然而,高强度的比赛对于王一梅来说仍是严峻的挑战。对土耳其的比赛第三局时,双方一直达打到29平才分出胜负,而此后王一梅每次起跳扣球后面部表情都很痛苦。她受伤的右脚几乎成为人们关注最多的话题。

  对此,赛后王一梅表示伤势暂无大碍,请球迷放心。

  “脚伤还可以吧,对手很强,他们的防守很好,今天的来回球也很多,自己在体力的分配上面到在最后有一点控制不住,回去会好好调整,”她说。

  尽管顶住压力拿到两连胜,俞觉敏表示后面对手强大,中国队仍然需要总结教训,才可能有所作为。

  “今天比赛看来我们在网前小球和机会球的处理上仍然不足,这也是第三局土耳其队追上来的原因,另外我们还要继续调整心态,不能急于求成,”他说。

  中国队下一场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此前6月底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美国队的二线阵容曾直落三局战胜中国队。

  对此,俞觉敏表示,王一梅上场待定,将根据队员的体能和调整状况,安排首发阵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