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 薛晨:需要找回信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1:0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  易凌)虽然小有波折,但薛晨/张希终于展示出了她们作为二号种子的实力,在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小组赛第二轮中顺利击败了瑞士对手,如释重负的张希说:“这是最好的结果。”

  她说:“这是最好的结果,关键并不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而是我们在场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找回了这种比赛的感觉。第一场比赛太悲惨了,今天第二局也一般,不过我们的表现越来越好。”

  在首场比赛,张希受到了对手强大的压力,她赛后也承认,没有能够及时处理好首场比赛对手带给自己的压力是她们失利的重要原因。

  对于张希的重拾信心,薛晨也非常高兴,她说:“她(张希)其实比较累,因为是从一个低谷里走出来。对手一直在打她,她一直在承受压力。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直被对手盯着打。不过,这一关过去了,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顺利。”

  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薛晨和张希在最后阶段终于爆发,打出6:1的攻势,直接将决胜局从中盘带到了胜利。张希说:“这支队伍是我们小组排名第二的,今年只交过一次手,我们还输了,所以对她们本来就很重视。首场比赛的失利有点雪上加霜,所以在昨天我们还是蛮担心的,但经过调整后觉得放得更开一点。上场之前也不觉得压力很大了。”

  不过张希说,她们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她说:“只能说在找状态,我们之间的来回进退和互动比以前快了,节奏也快了,但我不认为这是我们最好的状态。我只能说尽量去回归,但起码从第一场失利中走出来一点了。后面的比赛也要像今天一样,关注我们自己,尽量去发挥激情。”

  同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三对选手共同征战不同,薛晨/张希只能独自在伦敦肩负起夺牌的希望,这也使年轻的她们压力陡增,而这场胜利让她们找回了身为种子选手的信心。薛晨说:“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我们需要信心,需要找回自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