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根:最后一场必须赢 徐林胤:对裁判很生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2:2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徐征易凌)徐林胤/吴鹏根(微博)最终未能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以1:2输给了德国组合布林科/雷科曼,在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小组赛中遭遇了两连败。赛后吴鹏根表示,在不利的形势之下,想赢怕输的心理导致了最终失利。

  在这场比赛之后,布林科/雷科曼凭借着两连胜已经确保了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而徐林胤与吴鹏根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战胜俄罗斯人塞蒙诺夫/甫洛科普列夫以争取晋级的希望。

  按照奥运会规则,全部参赛的24支球队中要产生16强进入淘汰赛。因此即使获得小组第三名,也有机会直接晋级或者参加附加赛获得晋级名额。所以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第9名的徐林胤/吴鹏根想要从小组出线,至关重要的是拿到小组赛中的一场胜利。

  吴鹏根说:“最后一场是必须要赢的比赛。俄罗斯队也是高大的对手,他们的拦网队员身高将近2米10,所以我们要在自己的一攻方面做好准备,而且在小球上也要抓好。”

  同首轮一样,徐林胤/吴鹏根也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吴鹏根说:“这两场比赛的第三局有些相似,在第二局输了之后,打得有点紧,有些想赢怕输的心理。因为现在形势对我们来说是很不利的。”

  他说:“今天一开始打得还是挺不错的,其实他们的实力应该在我们之上,第二局我们还是有些机会没抓好。包括几个发球,和一些处理球,被他们顽强地救回来。所以我们在第三局的时候就显得被动一些。”

  徐林胤也认为第二局被对手中止了取胜的势头相当可惜。他说:“尤其是在第二局,我们还是有些机会的。不过每次我们拉开比分他们就能追上来,他们不断地救起了我们的扣球,而且在关键分上占到先手。”

  在比赛的首局,徐林胤还因为延误比赛时间而被罚以黄牌。他解释说:“当时有一个球有争议,结果德国的球员和裁判开始讨论起这个球来,我感到很生气。裁判有误判或者改判我能理解,但是规则是不允许球员同裁判讨论的。所以我有点生气。”(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