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女篮晋级前景光明 滑坡中欲绝地反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21:53  新民晚报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中国军团不停刷新金牌榜,还在小组赛阶段的大球项目,被挤到了角落里。昨天,中国女篮和女排(微博)(微博)在奥运小组赛双双高奏凯歌,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无论中国女篮还是中国女排加油加油,近些年都经历着成绩下滑的阵痛。不被看好的她们,悄悄地踏上了伦敦奥运之旅。

  出征前,王一梅(微博)加油加油脚踝韧带撕裂,术后不到3个月就复出,让人捏把汗。在伦敦,王一梅小组赛前两场首发几乎打满全场,女排核心不言弃,球队高唱得胜歌。

  客观说,中国女排昨天的对手土耳其队,不是一个好啃的骨头。上个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姑娘们曾以1比3败北。胜利固然可贵,但全队拧成一股绳,中国女排看到了一丝崛起的希望。

  女篮赛场昨天同样奏起凯歌。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大比分战胜克罗地亚,取得小组两连胜。在4个晋级名额的情况下,几乎已经锁定了八强席位。

  女篮的功臣是两位老将。昨天陈楠(微博)加油加油和苗立杰(微博)加油加油联手砍下45分,超过了全部得分的一半。尤其是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创下征战奥运会个人单场最高得分。

  中国三大球项目近年来滑坡明显。知耻而后勇,在主将的带领下,女排、女篮有绝地反弹的迹象。

  特派记者  钟喆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篮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篮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