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张希2-0完胜希腊组合 2胜1负小组出线进前16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6:46  新浪体育微博
薛晨和张希晋级16强薛晨和张希晋级16强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赛会2号种子、中国组合薛晨加油/张希加油迎来了自己在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希腊组合阿瓦尼蒂/特西亚特西亚妮,最终中国组合以21-17和21-16直落两局胜出,从而以2胜1负的战绩锁定小组前两位顺利出线。

  本场比赛之前,此前两战取得1胜1负的薛晨/张希在C小组组中暂列第二位,主要能在今天这场比赛中胜出就将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直接出线晋级16强。她们的对手、希腊组合阿瓦尼蒂/特西亚特西亚妮是本次比赛的第14号种子,前两轮比赛之后以1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四位。

  第一局比赛,薛晨/张希在开局阶段凭借精妙的防守配合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双方在发球环节均有一些失误,但是张希/薛晨注意打吊结合频频收到不错的效果,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不过在7-8落后的情况下希腊组合也如法炮制利用一记吊球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8平,战至9平后张希的一次吊球被判出界让希腊组合将比分反超,好在对手的发球失误以及薛晨一次精彩的拦网得分让中国组合连得2分再度取得了场上的主动。

  在被对手追成11平后,薛晨/张希连续在反击中取得主动权,连得2分后建立起13-11的领先,随后张希在防反中连续防起对手的轻扣,并连续反击强攻命中将比分改写为16-12。尽管随后希腊组合依靠反击和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15-17,但是中国组合在攻击力上还是略胜一筹,依靠着不错的一攻命中率和反击得分,薛晨/张希最终以21-17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薛晨/张希在开局阶段就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守反击取得了3-0的领先,希腊组合也不得不要求了暂停。暂停后薛晨/张希的优势不减,除了进攻之外,张希的发球和薛晨的拦网也接连得手让中国组合将领先的优势增至6-0,此后希腊组合才凭借一记打至底线死角的进攻得分拿到了自己在第二局比赛的第1分。此后希腊组合的状态有所提升,但是薛晨/张希在反击中也打得比较耐心,多次进攻被拦后她们连续保护起球并反击得手,将领先优势保持在8-3,接下来中国组合的一次得分也非常精彩,对手的发球破攻后在中国组合选手将球处理过网,但是没想到落在底线死角,希腊组合判断失误丢掉这一分,这一分之后中国组合10-5保持领先。

  此后的比赛基本进入中国组合的节奏因此没有出现太多的意外,第二局双方满21分暂停时,两位中国姑娘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14-7,尽管最后阶段希腊队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打出小高潮将比分顽强的追成15-17,但是张希的强攻得手及时的遏制了对手连续涨分的势头,之后张希的吊球和对手的进攻出界帮助中国组合以20-16率先获得赛点,最终薛晨的发球直接得分将第二局的比分定格在了21-16,大比分2-0胜出。

  注:参加本届奥运会女子沙排的一共有24对组合,被分成6个小组。小组赛阶段,各组排名前两位的组合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直接出线,另外四支小组第三名球队将通过两场复活赛来争夺最后两个晋级16强的名额。最后一场小组赛过后,2胜1负的薛晨/张希暂时升至小组第一位,已经确保了小组前2的排名,因而得以直接晋级16强。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张希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