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根/徐林胤负俄罗斯组合 小组赛三连败遭淘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9: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沙排小组赛在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继续进行,此前两连败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微博)加油/徐林胤加油遭遇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来自俄罗斯的22号种子赛梅诺夫/普罗科皮耶夫,最终经过三局的激战,中国组合以27-29、21-17和12-15失利,小组赛三连败之后排名垫底,已经无缘出线。

  小组赛前两轮吴鹏根/徐林胤遭遇连续失利,分别不敌同组中的瑞士组合海耶尔/切瓦利尔和德国组合布林克尔/莱克尔曼遭遇两连败。前两轮小组赛过后,双双取得两连胜的德国组合和瑞士组合分列小组前两位,提前一轮锁定出线权,吴鹏根/徐林胤和俄罗斯组合赛梅诺夫/普罗科皮耶夫均是遭遇两连败,排名小组第三和第四位。在今天的比赛中,吴鹏根/徐林胤只有击败这对俄罗斯组合确保小组第三的排名,才有可能争取以6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的身份直接晋级,或者是参加复活赛来争夺16强的入场券。

  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进入状态较快取得了3-1的领先,不过之后的比赛俄罗斯人凭借高度优势建比分追成了5平,6平后吴鹏根的一次进攻被裁判判为出界,紧接着情绪受到影响的他再次进攻出界,连丢两分之后中国组合以6-8落后,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打得比较耐心顽强的将比分追成8平,不过10平后俄罗斯组合连得2分再次建立起领先的优势。

  局面不利的情况下两位中国选手依旧努力追分,吴鹏根一记势大力沉的强攻得手后他也兴奋的振臂高呼来提升士气,就在比分已经迫近至15-16的情况下,俄罗斯队的一个发球出界却被判为得分,好在中国组合没有出现情绪波动,连追两分后将比分扳成17平。

  局末阶段两对选手陷入了艰苦的拉锯战,19平后中国组合局面占优曾7度拿到局点,但是却被对手一一化解,而中国队的徐林胤在关键时刻则连续出现三次扣球出界,俄罗斯人把握住机会在第三个局点时拿下第一局比赛,最终的比分为29-27。

  第一局的失利似乎让中国组合的情绪受到了影响,开局战成2平后他们连丢三分处于落后,不过在5-7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机会出现了,吴鹏根的一次反击中的吊球压线得分以及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成7平后,徐林胤又利用一个拦网得分帮助中国组合将比分反超为8-7。

  随后两队组合交替得分,10平后中国组合在反击和发球环节的表现不错连得3分将比分拉开,可是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组合再次出现连续失误,徐林胤的一次将球拦出界以及扣球出边线被俄罗斯队组合抓住机会将比分扳成13平。中国队短暂请求暂停后,俄罗斯队利用防守反击继续扩大战果,但是吴鹏根也把握住随后的一攻机会将比分追成14平,此后两队再度陷入了拉锯战,中国组合在18-17领先时终于把握住了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改写为19-17,之后吴鹏根的发球为中国队拿到局点,随后他在防起俄罗斯队重扣后反击强攻得手,中国组合以21-17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将比赛拖到了决胜局。

  决胜局在经过了开局的拉锯战后俄罗斯组合在4平后连得2分将比分超出,之后徐林胤在进攻中又出现失误让对手将领先优势增至8-5,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好景不长,俄罗斯队凭借强势反击再度建立起10-7的领先优势,领先的情况下俄罗斯人在防守和进攻中的表现依旧稳定,特别是进攻中打吊结合令中国队防不胜防,最终徐林胤发球下网送给俄罗斯队3个赛点,尽管中国队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俄罗斯队还是凭借一记强攻以15-12锁定决胜局的胜利,大比分2-1胜出,同时也将中国组合淘汰出局。

  (金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根/徐林胤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