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晨:第1场失利记忆犹新 好成绩带来压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徐征易凌

  “淘汰赛?好帅啊,一场定胜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16强资格的薛晨这样评价即将到来的淘汰赛阶段。

  在战胜希腊搭档阿瓦尼蒂/齐亚尔齐亚尼之后,薛晨/张希以小组赛两胜一败的成绩取得了晋级资格。虽然还不知道接下来的对手是谁,但是她们已经从首场失利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而这对于身为赛会二号种子的她们是至关重要的。

  “第一个小阶段结束了,虽然有惊无险,但至少心态放缓了一点。”薛晨说,“后面的对手是谁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自己的表现。现在我们的心态比第一场好,后面会越来越好。虽然比赛越来越紧张,但是我们会越来越轻松的。”

  虽然在奥运积分排名中名列第二,但是和四年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不同,这次薛晨/张希在伦敦独军奋战,而且还肩负着夺牌压力。已经在世界赛场上争战多年的两个人,面对这样的压力在一开始也显得手足无措。

  薛晨说:“四年前紧张是怕自己打不好,这次紧张是想打得更好。因为我们之前的成绩很好,这给我们造成了一个假象,就觉得在比赛里打不上去不舒服。”

  在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坦承失利的原因在自己的张希说:“第一场比赛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当时很紧张,完全没有比赛的节奏在里面。在比赛之前也想过很多,但上场之后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完全没法准备,就像肌肉没有活动开的感觉,场上所有的动作都慢了一拍。”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奥运会有压力,而且转换的不是很好。觉得打得不好的球会放得很大很大,有的时候打的还可以的时候,就会想着打得不好的球,很难受。”张希说。

  不过在第二场获胜之后,薛晨/张希在小组赛第三场彻底放开了,干净利落地获得了胜利。薛晨说,其实她们的技战术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心态上调整过来了,比赛就轻松了。

  今天在第二局中,对手的发球死死盯住张希,连续追上6分,但最终张希还是顶住了压力。她说:“今天被对手追了6分,按以前我肯定急了,但是今天还好。就算第二局输了也没有关系,准备第三局,再继续抓,只要不到比赛结束就不放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薛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