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重炮获俞觉敏表扬 关键时成魏秋月最信任一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楚金玲,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曾春蕾,中国女排(微博)这一老一小替补上阵的队员表现抢眼,两人合力出战的第三局给美国女排造成了很大压力。尽管最后中国女排29-31输掉第三局,0比3输掉比赛,主帅俞觉敏对两人的表现专门提出表扬,称她们是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心态调整不错,上场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

  第二局楚金玲替下首发的主攻王一梅(微博),第三局楚金玲更是首发亮相,曾春蕾在接应位置上替换张磊(微博)。短短一局多的比赛中,楚金玲砍下9分,曾春蕾则有10分进账。主帅俞觉敏认为面对强劲的对手,中国女排在心态上调整不错,对困难的准备也很充足。他说:“队中有很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她们把自己的心态调整的很好,今天替补场上的曾春蕾和楚金玲表现的都很好。”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第一次在局中首发亮相的楚金玲在比赛中非常敢打,15次进攻机会打成了8分。楚金玲不愿意居功,而是把功劳归给队友,她说:“大家对我的保护比较好,二传给我创造的条件特别好。”虽然首次站上奥运赛场打满整局的她表现不错,但是楚金玲还是高兴不起来,她说:“不管我打得怎么好,队伍没有赢球还是很可惜,队伍赢球才是打得最好的。”

  曾春蕾在前两场比赛中场场替换王一梅或者张磊发球,今天也算是在比赛中正式登场站在前排,12扣7中零失误表现相当不错。曾春蕾说:“今天算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上去以后就全力冲击对手就好了。”面对强敌美国队,北京姑娘的心态调整的很好,她说:“对手越强我自己越没有压力,第三局被换上去的时候比分不占优,我想的就是二传给球我就果断打,争取给对手制造麻烦。”曾春蕾在比赛后半段一度成为魏秋月(微博)最信任的进攻点,一度挽救两个赛点。

  张磊的跑动进攻搭配王一梅的强攻是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检验过的主力阵容,俞觉敏表示时间太短不可能对阵容和战术打法做太大的变化,选择曾春蕾打强力接应作为补充是跟随世界潮流的战术,力图增加队伍二号位的强攻。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这套替补阵容发挥了效果,特别是在王一梅伤愈不久状态没有达到最佳,无法打满所有比赛的时候,曾春蕾和楚金玲两名替补的表现非常重要。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