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与女排心灵感应 解说席上谈的战术打成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6: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第三轮的激战继续进行,B组中中国女排加油在三局均有机会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最终以0-3不敌美国遭遇小组赛的首场失利,在最后比赛焦灼时,解说郎平(微博)根据美国队的弱点设计了一条战略,女排队员和郎平像心有灵犀一般,在随后的进攻中完成了这条战略。

视频-郎平神级解析女排策略 找出破绽如期应验媒体来源:CCTV.COM

  在中国女排的一个背飞被拦死之后,郎平也分析了美国队的拦网和防守特点,并给中国队支了一招。郎平分析称:“这个球霍基背飞拦的挺好的,这个球杨珺菁(微博)加油要多打一点前排,让曾春蕾加油用后攻打。霍基今天拦网拦的非常好,她不吃你这个背飞。”

  此后,中国女排果然打出了与郎平预测如出一辙的进攻。先是后排接发球将球垫到二传,此时杨珺菁跑到前排进行掩护,杨珺菁也吸引了霍基想要拦她的背飞。但此时二传突然将球分给后排的曾春蕾,曾春蕾重扣被美国队拦回,接着二传再次如法炮制这个套路,曾春蕾后排重扣将球扣死。这个球的发展趋势也与郎平的分析如出一辙。郎平也欣喜的说:“对了,就从这打,他们那个2号拦后攻开网球都不行。”

  (Jill)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