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称关键分能力不如美国 惠若琪自责打得不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8: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三局球都有机会,但是我们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能力不如对手。”魏秋月(微博)加油一语道破中国女排(微博)输球的原因。英国当地时间8月1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战罢第三轮,中国女排0比3不敌美国女排,第一局和第三局都是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终以2分的劣势输掉比赛。

  面对这个奥运周期几乎没有胜绩的美国女排,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表现的敢打,但是进攻和拦防实力上的差距确实存在。首局中国女排给美国队带来不小压力,美国主帅麦卡琴果断进行换人调整,主攻线用霍奇换下拉尔森,副攻线用老将斯科特加油替下哈默托。事实证明麦卡琴的换人非常正确,霍奇在比赛后两局的出色发挥确实给美国队增添了胜利的砝码。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说:“美国队确实很有进攻实力,她们的发球也很厉害,造成我们的卡轮。”

  魏秋月表示每次跟美国这样的高水平队伍对抗都能学到不少东西,认清自己需要太高的地方。她说:“今天在比赛中我们不是没有机会,但是机会球和关键分的处理不够得当。”关键分把握能力差跟大赛经验不足、实力欠缺不无关系,面对巴西、美国这样的世界一流队伍,负多胜少的中国女排很难拿出赢球的底气。

  中国女排主攻惠若琪(微博)加油认为第一局没有拿下非常可惜,她有些自责地说:“我们主攻线没有给队伍足够的支持,自己在进攻突破方面还值得总结,其他技术环节也希望能给队伍足够的保障。”她表示这样一场比分接近又打得非常焦灼的比赛是很不错的学习机会,好好总结这场比赛有助于后面的比赛。

  比分一度迫近甚至有领先的时候,最终却没能拿下比赛,惠若琪说:“我们除了进一步放低自己的位置,同时也能够从今天的比赛中找到一些信心,在后面的比赛中会在细节上更下工夫。”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卫冕冠军巴西队,尽管后者刚刚输给韩国女排,但是面对中国女排她们还是极有心理优势--在这个奥运周期巴西没有输给过中国女排。惠若琪表示要认真准备,她说:“我们要真正从今天这场球开始总结认真准备,放低位置和心态立足自我发挥。”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团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