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五赛点 中国女排面对美国仍难逃一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8:27  新闻晚报

  □晚报实习生吴雨伦  记者唐舸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微博)小组赛在伯爵宫体育馆展开第三轮较量,B组中排名前两位的中国和美国狭路相逢。中国女排加油在三局均有机会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最终以0:3不敌美国遭遇小组赛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4:26、16:25和29:31。

  很顽强虽败犹荣

  在伯爵宫体育馆,中国女排迎来了自己小组赛上最强大的一个对手美国队。此前中国和美国在小组赛上均取得了两战两胜的成绩,这场焦点战谁取胜谁就将获得小组的领先优势,更可以为自己以小组头名出线加上重要的砝码。

  面对强大的世界第一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依然打出了老女排顽强不屈的精神,依靠着惠若琪(微博)加油的强攻与曾春蕾加油的打吊结合与美国女排进行周旋。第一局和第二局中国女排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美国女排逆转。进入第三局后半段,中国队首先靠着惠若琪的强攻与对方的失误以23:21领先,正当女排姑娘看到曙光的时候,强大的美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扳平。中国队依靠曾春蕾的轻吊再得一分。美国队则依靠强力的拦网和扣杀连得两分并拿到了全场第一个赛点!此时中国女排通过顽强的配合挽回了一个赛点!美国队再得一个赛点!中国队再救赛点!可惜,顽强的中国队毕竟在整体实力上稍逊一筹,最终女排姑娘们还是在最后一刻被美国队的霍奇强攻得手丢掉了比赛。

  赛后,中国女排迟迟没有退场。此时,就连BBC的主播也为她们而惋惜:“这是梦幻般的第三局。她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她们仍然在场上回顾刚才比赛里的细节。可能之后的比赛对于她们来说会比较艰难。”尽管0:3的比分让人难以接受。但中国女排所表现出的斗志依然值得称道。女排的确尽力了,尽管实力不如对手,但在赛场上的斗志,则仍配得上掌声。

  丢头名出线无忧

  赛后,俞觉敏认为,即使目前形势不错,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但也不能放弃与巴西队的较量。他说:“我们的实力还不够,还要一场一场拼,与巴西队的比赛就算赢不了也要争取拿一局,这样对后面与韩国队的比赛有好处。不能急于求成。 ”

  此役战罢,美国队以三战全胜积9分高居榜首,出线形势大好而在之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韩国女排爆冷以3:0完胜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这无疑给本组本来已经明朗的出线形势再度布下了迷雾。中国女排丢掉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和韩国同为两胜一负积6分,但由于韩国局分占优,韩国力压中国升至次席,中国队位列第三。此轮过后,巴西女排由于战绩仅为一胜两负以2分排名小组第五,出现形势异常严峻。同为一胜两负的土耳其以4分排名第四。塞尔维亚三战皆北难逃垫底尴尬。

  下一场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巴西女排。虽然巴西队两翼攻击力和串联水平均有下降,但是中国队与之交锋心理痼疾难除,要想战胜对手寻求突破也有较大难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奥运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