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中国女排输美国不能再输巴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0:0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以0∶3完败给美国队后,中国女排将在3日对垒强敌巴西队。毫无疑问,中国女排不能再输了,再输将输掉信心,同时也将输掉相对有利的淘汰赛走势,而这必将增加她们冲击奖牌的难度!

  相比之下,美国队的状况要好一些。凭借接应胡克尔的22分、主攻霍奇的18分,美国队以3∶0横扫中国女排。拥有稳定凌厉的两大强攻点,美国队此役胜出并不意外。反观中国女排,得分最多的竟为替补出场的接应二传曾春蕾及主攻手楚金玲,前者贡献10分、后者拿下9分。

  全队缺乏进攻核心,没有稳定的火力点,二传往哪输送炮弹?关键球谁来打?这一连串的问题,中国女排尚未找到答案。比如在首局23∶20领先的情况下落败;第三局一度以23∶21领先,可最终还是被美国队反超。

  本届中国女排本有进攻核心——王一梅,但现在大梅重伤初愈,而且在比赛中腿部肌肉出现反应,只打了一局半即被楚金玲换下。 “应该问题不大,换下她还是想让她休息一下,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

  被美国队横扫,但至少中国女排在场面上没有输得太难看,尤其是在第一局、第三局均有取胜机会,而这也让中国女排增添了明天击败卫冕冠军巴西队的信心!

  过去3战,巴西女排分别不敌美国队、韩国队,击败土耳其队也是以3∶2险胜。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巴西女排基本保持了原主力阵容,已经30多岁的谢拉、法比亚娜确实已经“廉颇老矣”。

  巴西队是否会无缘8强,决定其命运的是明天的中、巴之战。假如土耳其队战胜韩国队,巴西队负于中国队的话,那么巴西队将铁定出局。巴西女排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塞尔维亚队,即便获胜,巴西队也恐难逃厄运。

  现在就看中国女排明天能否取胜,在为自己小组出线赢得好的排位的同时,也为最终冲击奖牌扫除一大障碍。中国女排能做到吗?

  中、巴两队近几年曾数次交手,中国女排几乎“逢巴必败”。打得最好的一场是去年的世界杯赛,双方激战5局,中国队最终虽然失利,但是按照三分制,在积分上却增加了宝贵的1分,这为最终挤掉巴西队从而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可谓至关重要。

  在今年6月28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以1∶3不敌巴西队。仅从中、巴两队最近这次交锋的数据统计来看,双方进攻得分47∶55,拦网得分8∶17,在两个主要得分环节上,中国女排输给对手17分。值得一提的是,得分本就是本届中国女排最为薄弱的环节,而拦网则是队伍的最强环节。

  事实上,只有闯过巴西队这一关口,中国女排才能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占据有利位置,才能进一步追求更好排名,否则冲击伦敦奥运会奖牌、金牌的愿景将因此而模糊起来!□本报记者/朱才威 2日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