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巴西或左右女排前景 俞觉敏称已做拼小分准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3:16  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记者 廖旭钢

  在伦敦奥运会第三轮小组赛0:3输给夺冠热门美国队之后,女排(微博)的连胜势头被遏止,而前三轮小组赛之前公认实力最弱的韩国女排,在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之后,“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突然变得复杂起来了。今天下午,女排将迎战她们近几年从来都未赢过的巴西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对女排所在小组的出线名额,产生极大影响。

  目前的小组积分情况是,实力最强的美国女排连赢三场,全取9分而排名第一,提前占据一个6进4的出线名额,前三轮发挥出色的韩国队与中国队同积6分,分列二三位,巴西女排两负一胜只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从理论上分析,如果中国女排加油在后两轮的比赛中全部失利,且未取得1个积分,仍有可能小组赛淘汰告别奥运。现在的问题是,韩国队的表现太过抢眼:完胜塞尔维亚,零封巴西,在对阵美国队时也硬拼下一局,这个亚洲邻居很可能会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与中国队展开血战。在上届世锦赛和最近宁波进行的女排大奖赛上,韩国队都战胜了中国女排,广州亚运会上两队苦战五局中国队险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因为交手次数多和相互了解,现在的韩国女排比巴西更难对付,小组收官战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将变得极为凶险。

  为尽可能让自己处在较好的位置上,中国女排最好的情况,是趁巴西女排如今的混乱情况时“痛打落水狗”,哪怕不能赢取比赛,就是将比赛打成2:3,博取1个积分都是好的。一直被认为是国际排坛最强团队的巴西队,如果在接下来的第四轮比赛中仍不能改善疲软的状态,这将是女排数年以来第一次战胜对手的最好契机。“我们要争取赢局、赢分甚至赢下比赛。”女排的浙江籍主教练俞觉敏,已经注意到了该小组目前复杂的形势,做好了最后时刻拼小分的准备。

  在输掉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后,女排的表现依然获得了国内球迷的认可,三局中有两局是以2分惜败,并没有让女排姑娘丧失太多信心。在赶回驻地的大巴上,全队为副攻徐云丽(微博)加油齐唱生日歌,让后者感动,四年前的北京,她也经历过类似的情景,希望女排也能与四年前一样,为我们带回一枚大球项目的奖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