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沉默战士捶地激情怒吼 砍第2高分拼至瘸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于徐云丽(微博)加油,坊间很多人称她为“替补王”,或者是“沉默的战士”。这都是因为徐云丽总是上演替补奇迹,虽然一直是无缘首发阵容,但徐云丽的出场次数并不少,而她每每出场都能有惊艳的表现,而如此稳定的表现也让徐云丽成为中国女排(微博)不可或缺之人。在今天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中,徐云丽难得地获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虽然中国视频-徐云丽拦死对方重扣 关键拦网无愧首发媒体来源:CCTV.com女排最终以2比3遗憾落败,但徐云丽的表现依旧值得称赞,她在全场比赛中斩获18分,成为全队得分第二多的队员。

  提到徐云丽就不得不说她神奇之处。由于徐云丽的身前进攻要比身后进攻出色,与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相比,后两者的进攻战术特点更符合中国女排整体的战术特点,因此,徐云丽一直没能占据住首发之位。但她是全队最抢眼的“救火”队员,一旦马蕴雯与杨珺菁表现不佳,徐云丽就将马上替补出场。最神奇之处是,只要替补出场,徐云丽总是能有抢眼的表现。这也让喜爱徐云丽的球迷经常为她“打抱不平”,认为徐云丽理应进入首发阵容。但不管是首发队员,还是替补队员,徐云丽一直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教练派她出场,她就会有值得称赞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中,徐云丽终于进入了首发阵容,这也是她在伦敦奥运会中第一次进入首发阵容。其实派遣徐云丽出场,教练也许有多一层的考虑,除了徐云丽现在的状态不俗之外,教练也许是想让徐云丽打乱对手的拦防部署。因为在前几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首发副攻一直是马蕴雯与杨珺菁,巴西女排自然会在赛前对马蕴雯与杨珺菁的进攻做重点拦防准备。此番,徐云丽首发出场,确实令对手在拦防方面有所不适。在本场比赛中,徐云丽一共获得了23次进攻机会,她一共得到15分,进攻得分率为65.2%。面对拦防精密的巴西女排,这个进攻得分率十分可观。在23次进攻中,徐云丽还是主要以身前进攻为主,短平快、近体快,特别是在防反中的快攻,徐云丽多次为全队建功。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局比赛开局阶段,二传魏秋月(微博)加油十分信任徐云丽,多次将球传给徐云丽,而徐云丽也把握住了机会,多次突破了对手的拦防。在徐云丽轮次在前排时,中国女排曾一度领先。

  拦网方面,徐云丽在本场比赛中一共得到三分。与马蕴雯、杨珺菁相比,徐云丽的拦网能力要高出一筹。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徐云丽的身高,要比两位队员高;二是因为徐云丽的拦网移动速度很快,且拦网节奏感较好。在本场比赛中,徐云丽多次从网中间快速向右移动,与魏秋月或曾春蕾加油组成双人拦网阻击巴西女排的四号位强攻,其中的多次精彩拦网也令人印象深刻。而徐云丽的高拦网也使得巴西女排不得不调整战术,多次让谢拉进攻也是为了避开徐云丽的拦网。

  应该说,徐云丽今天的表现很是出色,稍有遗憾的是,在第五局比赛局末阶段的一次进攻保护中,徐云丽奋力倒地救球,不慎扭伤了脚,在下场时,徐云丽的脸上写满了遗憾之情。但在遗憾之余,徐云丽应该为自己的表现高兴,因为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她完全可以担任首发队员。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