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输出线关键战 对阵韩国需背水拼搏

 

  当地时间8月3日,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预赛B组中国女排加油对战巴西女排,总比分中国2-3负巴西。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题:中国女排输出线关键战 对阵韩国需背水拼搏

  记者 刘通

  当地时间今日上午,2012年伦敦奥运女排小组赛第四轮打响。中国队经历苦战,最终以2-3惜败卫冕冠军巴西队。

  尽管输掉了关键一战,但队员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放手一搏,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五局大战,为队伍争得了一个宝贵的小组积分。此役过后,暂列B组第二名的中国队2胜2负积7分,再次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主帅俞觉敏赛后也赞扬了队员们的表现,称“已经做到最好”。

  目前,比中国队少赛一场的韩国女排积6分排小组第三,是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如果韩国击败土耳其,则将反超中国升至B组第二。为此,中国女排将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搏、全力争胜,方可确保从“死亡之组”中突围。

  韩国女排是中国队在亚洲的“老对手”,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近来队伍状态出色,小组赛中曾以3-0横扫巴西队。

  少赛一场的美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卫冕冠军巴西状态不佳,4战只取1胜。土耳其和塞尔维亚队则小组垫底。

  完败美国,憾负巴西,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排尽管战绩不佳,但场上表现仍可圈可点。在精神层面上,女排也展示出了传统劲旅的昂扬斗志。接下来只要把握住关键分,放下压力全力拼搏,女排仍然很有希望晋级淘汰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