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不愿透露对韩首发:出线命运仍在自己手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0:50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不愿透露对韩首发:出线命运仍在自己手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8月3日消息,2012伦敦奥运会女排(微博)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加油2比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四轮比赛后中国队两战两负积7分,能否出线还需要看接下来对阵韩国的比赛。主帅俞觉敏表示在关键的第四局顶住压力取得宝贵一分非常可贵,中国女排仍然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面对在这个奥运周期没有胜绩的巴西女排,中国队开局就打得非常被动首局就以16比25大比分落败,调整场上阵容的中国女排在第二轮开局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是始终紧紧咬住比分,巴西队也出现不少自身失误。进入20分以后,徐云丽(微博)加油的拦网、楚金玲加油和曾春蕾的进攻帮助中国女排扳平比分。第三局中国女排继续敢打敢拼,在双方战至16平后,裁判判罚中国女排站位有误直接给巴西队得分,受到影响的中国女排接连几个进攻被拦死,中国女排17比25再负一局。进入第四局的争夺,巴西队24比21拿到三个赛点,不言放弃的中国女排挽救三个三点后追平比分,并接连拿下四个赛点,最终把握住后以30比28将比分再度战平。关键的决胜局的较量中,中国女排尽管率先以6比4取得领先优势,但是杰奎琳的发球轮造成中国女排一连卡下5分,最终巴西队15比10拿下决胜局。

  主帅俞觉敏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这场比赛对双方都很重要,我们在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关键的第四局顶住了压力,取得了宝贵的一分。”目前中国女排两战两负积7分出线机会很大,只要在最后一轮从韩国手上抢到1分或者拼下比赛就可以小组出线。俞觉敏有些遗憾的说:“在决胜局双方都有机会,如果我们今天能够拿下2分,就已经确保小组出线。”

  俞觉敏对替补上场的曾春蕾和楚金玲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她们在场上顶住压力发挥了水平,他说:“今天后半场的阵容使我们在热身赛时候磨练过的阵容,曾春蕾和楚金玲的发挥都很出色。”后天中国女排将对阵韩国女排,俞觉敏不愿透露首发阵容,表示无论使用哪套阵容都会全力拼对手,他说:“从奥运会的三场比赛来看,韩国队的状态非常好,她们在场上的心态很好,队伍的配合和个人能力都表现得很出色。”俞觉敏特别谈到了韩国女排的二传金莎妮和主攻金延璟,认为这两名球员在场上发挥了关键作用,二传对攻手的调动非常合理,而金延璟在场上的状态有目共睹。

  明天中国女排将休战一天,她们将着力准备于韩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与其看着别人的脸色,坚决拿下韩国就能力保出线的中国女排力争拼下这一场。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