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惜败巴西赢宝贵一分 临危爆发撼动全场

 

  当地时间8月3日,在2012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微博)加油2:3不敌卫冕冠军巴西。 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8月3日电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第四轮中以2-3惜败卫冕冠军巴西队,但赢得两局的中国依然获得宝贵的一分,从而暂时保住了晋级的主动权。

  在此前三轮比赛中,中国先是击败了塞尔维亚和土耳其,随后0-3完败于美国,暂列小组第三。而巴西则状态不佳,在险胜土耳其之后连续输给美国和韩国,仅仅排名第五。从出线形势来看,中国稍好于巴西。但鉴于后者系北京奥运会冠军,实力不可小觑,本场比赛充满了悬念。

  首局开局,显然比中国队首先进入状态的巴西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20:10,随后中国队打出5:1的进攻高潮,追成15:21。但毕竟分差过大无力回天,最终巴西25:16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中国利用吊球和发球连得2分2:0领先巴西。但随后巴西利用中国队连续3个失误反超取得领先。虽然在该局最后,巴西一度将比分追到20:21,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手软连得4分,最终以25:20大比分扳平一局。

  可惜的是,中国姑娘没能将状态保持到第三局,在该局中,渐渐手热的巴西势不可挡,最终以25:18拿下第三局。

  本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四局最后,尽管巴西以24:21率先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中国队突然爆发,连续得到4分反以25:24反超拿到局点。随后虽然巴西保住了4个局点,但最终中国在第五个局点得分,以30:28拿下第四局,大比分扳成2比2平。

  尽管决胜局中国落败,但第四局比赛是如此精彩和扣人心弦,以至于有现场观众激动得落下泪来,更为重要的是,而本局比赛也决定了中国获得关键的一个积分。至此,中国女排的成绩为2胜2负积7分,仍然握有晋级的主动权。

  “中国队也尽了最大的努力。”赛后,原中国排球队著名运动员、教练员郎平(微博)点评道,“我们在五局当中收获了经验,而且落后的时候拿到了宝贵的一分”。

  而面对接下来的比赛,郎平表示,希望中国女排认真总结,今后在五局的情况下更有经验,特别是发球方面主动冲对方。

  根据赛制,中国女排将于5日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韩国女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排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